孤儿的梦想-记叙文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1-24 09:30: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的生命是那么卑微,她的生活是那么痛苦,自从她出生那天起,悲剧就降临在她的头上,但是悲剧并不是她生活的全部………

她叫韩雪儿,出生不到四个月她母亲就因为得病去世了,父亲天天抱怨来抱怨去,最后也带上钱离家出走了,只留下了79岁的爷爷和这个一岁多的孩子。在韩雪儿的记忆里不曾有一点爸爸妈妈的痕迹,只留下了爷爷满是皱纹的面容和其他孩子嘲笑的声音。有多少个不眠的夜晚,韩雪儿都在思考着一个同样的问题,为什么别人都有幸福的家,而我却没有呢,为什么?当她苦苦思索而找不到答案的时候,她开始明白,野百合花也有权利享受春天,她必须磨练自己,让自己变得坚强大,她不能躲在黑暗的角落里哭泣,她必须去迎接旭日东升的太阳。

她想读书,可她读不起,她只能每天早早千完农活后,坐在教室门口外听老师讲课。她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老师的课堂上,从不关注有些学生投过来的鄙视的目光。寒来暑往,日子在艰辛的体力劳动和勤奋学习中眨眼而过,十年过去了,韩雪儿已经18岁了。在韩雪儿18岁生日这天,久病的爷爷破天荒得为韩雪儿炖了一锅香喷喷的鸡肉,望着狼吞虎咽的韩雪儿,爷爷说,“雪儿,你已经长大了,我终于可以放心地走了,记住,你一定要有梦想,梦想可以让你的生活和你父母不一样!”说完,爷爷就笑着离开了这个世界。

处理完爷爷的后事,韩雪儿决定去城里寻梦。来到城里,韩雪儿举目无亲,吃了上顿没下顿,但是韩雪儿知道,她只身一人,来到城里,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当生活困顿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她就沉浸在画画中,画画让她忘却了烦恼,她想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伟大的画家。有一天,韩雪儿下班后回家,突然听见“啪”的一声,一个钱包掉落在路上。原来是一个带耳机听音乐的阿姨的钱包掉了。韩雪儿捡起来一看,里面有很多钱呢。韩雪儿很想把钱包据为己有,因为她太需要钱了。但是在那一刻,韩雪儿想起了爷爷,爷爷曾经告诉韩雪儿,人最宝贵的品质就是诚实,既然这个钱不是她的,而是前面那位听音乐的阿姨的,她应该把钱包物归原主。

想到这里,韩雪儿毫不犹豫地把钱包还了回去。阿姨感动之余,就询问韩雪儿的兴趣和爱好,得知韩雪儿出生贫寒而且想学画画儿,阿姨告诉她:“孩子,我是中央美术学院的美术教授陆春月,你跟着我学习美术吧,我一分钱都不收你的,只要你好好学习!”韩雪儿高兴坏了,她跟随陆春月老师认真学习,勤奋努力。十年之后,韩雪儿出了名,成了全国著名的青年画家。面对媒体的采访,韩雪儿说:“人生就是一条石子路,我就是路上的一只小蚂蚁,道路再遥远,只要我心怀梦想,永不停息,辉煌的终点始终会出现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