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了妖魔的取经之路-初中记叙文500字

时间:2020-07-06 10:37: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翻山涉水两肩霜花,风云雷电任叱咤,一路豪歌向天涯,向天涯……”耳边那熟悉的旋律回荡在耳边,跌宕起伏的取经之路在脑海循环播放。

九九八十一难,难难难渡难难渡。可我想人常想生活一帆风顺,如果我是孙悟空,那么我一定会为我设计一个没有妖魔的取经之路。这样我想我定可无忧无虑,快乐加倍吧!

首先,我还会是一个弼马温,不过我没有大闹天宫,也没有被压在五指山下,我整日在天庭悠哉游哉。一日,我被任命于护送唐僧去往西天取经,当然我还有几个伙伴与我同行。但是绝对绝对不能是猪八戒那种,不能贪吃也不能太懒惰!要两个勤劳勇敢的同行伙伴。然后一路上切莫有妖魔鬼怪,也不要有穷凶恶极之辈,最好一路上就是些乐善好施、热情的施主。一路上欢歌笑语,有吃有喝。可以围在篝火边载歌载舞,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不要有火焰山那么热的地方,一路上四季如春就好,美景渲染整个旅途。旅途?对,这不像取经之路,到像场旅行了吧。

那么失去了妖魔的取经之路,还有何意义?有何乐趣呢?失去了性格特点的猪八戒,还是猪八戒吗?一路上如此快乐,还算得上是一场取经之旅吗?

没有了九九八十一难的历练,向西取经之路显得无趣。没有性格的猪八戒,只是一个任人操纵的布偶吧!没有这样的苦难,最后的结果便失去了意义!

开始忘记最初的初心,我想这其间也蕴含着生活的真谛!没有苦难快乐便不觉可贵,也贬了价;没有死生又有什么意义?开头生是必然,结尾死是无疑,但其间生命多姿在手中,会有遗憾和可惜!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