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

时间:2018-11-10 13:2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很敬佩我的奶奶。

奶奶出生在一个穷困潦倒的家庭,父母早逝,家中的奶奶便成了顶梁柱。单靠奶奶一人,压根不可能养活一家四口。在奶奶十来岁的时候,便把弟弟们送到一个有钱人家。几年后村里人都劝奶奶,把小妹也送出去吧,别把自己苦了又把小妹苦了。但是奶奶的倔脾气哪儿肯让步啊,毅然决定亲自养活妹妹,决心不可动摇。奶奶啊,就是到了现在亦觉得这是一个很了不起的决定。

在奶奶那个年代,牙医是不常见的。整个村只有一个牙医,他是抽水烟的,奶奶便常常去帮他洗烟管,那水烟管可不是好洗的,洗出来的水常常是黑色的,抽水烟的大概最不喜欢吸烟管了。久而久之,牙医亦发觉,便问道,是否有求于他,奶奶支支吾吾的,便把事情一五一十道了个明白,她是来求医的。医者仁心,牙医便破例收他为徒。在那学医的同时,奶奶还要种地,她得供小妹读书呢。牙医大概是被奶奶感动了,当奶奶学有所成时,他送奶奶一副旧牙具,奶奶对他仍心存感激。她拿着牙具,挨家挨户地给人补牙、镶牙。

其实支撑着奶奶的,一直是小妹。她是奶奶唯一的亲人,奶奶对她宠爱有加。奶奶为了供小妹读书,做了无牌医生,那是犯法的,奶奶说:“我也曾被警察抓去,他们把我的牙具没收了,后来是我和小妹一起苦苦哀求,用重金赎回来的。”“我得更加努力,不是因为我,我可以穷一辈子,可以没前途,但小妹不行,她得读书,读书才有出路!”

人生啊,就像一朵花,春天开花,冬天也就凋零了。奶奶在冬天了,她在慢慢凋零,但我总能看见她的美,时间在她身上留下了痕迹,而我心中,慢慢的都是奶奶的痕迹。

奶奶说,她不曾后悔走过这一遭,她感谢造物者给与她的一切,人间的悲凉、温暖,她庆幸自己走过的,是这么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