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描写花朵的作文《关于花的科学小品文》600字

时间:2022-11-30 09:14: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伴随着哗哗的春雨和轰隆的春雷,春天来了。

春回大地,万物萌发。当你有一天出了门,也许会被惊艳到。就像是变了个魔术一般,整个世界都鲜艳起来了——花开了!浅粉的樱花,雪白的杏花,绯红的桃花,大红的芍药,金黄的迎春,暖黄的连翘……连小野花们也蓬蓬勃勃,有蓝的,有紫的,都绽开了笑脸,整个世界都是五彩的。

那花朵们为什么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呢?

花的颜色主要是由花瓣的色素决定的。花的色素主要有类胡萝卜素和花青素。类胡萝卜素,顾名思义,就是来自胡萝卜的色素,所以主要使花瓣呈现黄色或橙色。花青素可不是这样,你若是觉得它使花呈青色,就大错特错了。花青素则使花瓣呈红色、蓝色或紫色。而花的颜色深浅则与花瓣中色素的含量有关,所以像梨花这样白色的花朵是不含任何色素的。

其实,花朵也是会“变脸”的。大自然就像一位“修图高手”,能让同一朵花在不同的时间呈现不同的颜色。例如有一种“鸳鸯茉莉”,花朵初开时为蓝紫色,后又渐变为雪青色,最后又变为白色。这又是怎么做到的呢?那就不得不提花青素这个小机灵鬼了。花青素在酸性较强的环境中呈现红色,在碱性较强的环境中呈蓝色,处于中性环境时则是紫色。当环境的酸碱值变化就会出现画的颜色变化。

花朵一般是需要动物协助传粉的,所以在自然进化过程中它们就知道了要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动物们的注意,鲜艳的颜色就是它们的资本之一,而不同植物为了适应环境以及繁殖需要分化出不同颜色来吸引对应的动物帮忙传粉,久而久之基因固定,花就呈现出了不同颜色。

快趁着大好春光,出去赏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