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亲不如近邻-邻里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0-06-11 08:37: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说的一点也不错,这是一句流传在民间的谚语。是啊,在日常生活中,谁都会遇到困难,尤其是当亲人不在你身边时候,是多么渴望有人能主动站出来助你一臂之力。我们家就曾经得到过邻居的帮助,我永远也望不了邻居叔叔冒着危险,攀越阳台为我们家开门的情景。

去年暑假中的一天,爸爸出差去了,妈妈闲着没事带我去逛街,大包小包的买回了不少,回来时正要开门,一摸口袋发现钥匙忘在家里。这下糟了,走不进去了,妈妈急的团团转,我急的直跺脚。忽然我想起还有外婆没回家,她有钥匙,等她回来就有救了。我和妈妈坐在楼道上等外婆。好不容易盼到外婆回来了我连忙迎上去叫:“外婆,快把钥匙拿来,快开门。”没想到外婆也忘带了钥匙,这可怎么办呢?我急的大叫起来,妈妈和外婆急的互相埋怨。爸爸又不在家,怎么办呢,我们一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正在我们一家着急的时候,隔壁的叔叔背着背包下班回家,见我们一家站在门口,关切的问:“怎么了,忘带钥匙了吧?”我连忙答道:“是啊,是啊,你帮我们想想办法吧!”叔叔听了连忙把我们一家让进屋里,又和我们一起想办法。忽然我想到一个好办法:从叔叔家的阳台上爬到我家的阳台上,再走进去把房门打开。我刚说出来大家就一致赞同,可是由水去爬呢?这事比较危险,外婆年纪大了,不行;我呢年纪太小,妈妈不放心;妈妈呢,身体太胖。正在我们束手无策的时候,叔叔自告奋勇的说:“我来,我来吧!”妈妈连忙说:“这怎么好意思呢?”叔叔说:“没关系,我年轻力壮,身手敏捷,没问题。”说完,叔叔快步走到阳台,我们也急忙跟上去,我十分担心:“小心点!”叔叔说:“没事,没事。”只见叔叔端了一张凳子把铝合金窗拉开,又伸出手去,把我家的窗户打开,小心翼翼的的爬上去,手扶着窗框,把脚伸到我家阳台上,接着把另一只脚伸进去,纵身一跳,哈哈,进去了,我们一阵欢呼。不一会儿,叔叔便把门打开了。“哦!可以回家喽!”我高兴的的叫着,第一个走进家门。那份高兴,那份感动,真是难以形容。我们连声向叔叔表示感谢,叔叔却谦虚的说:“举手之劳,何足挂齿。”

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邻居伸出援助之手,帮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远亲不如近邻。叔叔的言行多像一面镜子,照亮了我幼小的心灵,告诉我要乐于助人;又多么像一叶扁舟,载着我驶向光明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