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挖蚯蚓》450字

时间:2022-11-07 09:32: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上周周末,袁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生物作业——什么?要我们挖蚯蚓?!我一脸不可置信,脑海中浮现出一群脏兮兮的蚯蚓在泥土中“来回翻腾”的样子。但是毕竟师命难违啊,我只好硬着头皮,老老实实地去做了。

放学后,我与朋友们相约一起挖蚯蚓。老爸听说这件事后,立马来了兴致:“我和你们一起去,小时候我可是挖蚯蚓高手哦。”我欣然同意,老爸带上一把锄头和一只瓶子,我们便出发了。等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发现已经有几位朋友在挖了,我们也不甘示弱,掏出工具就立马开挖了。

我们挑了一棵粗壮的大树做为目标,老爸一锄头下去,一只赤身裸体的蚯蚓便出现在我们眼前,只见它拼命扭动着身体,像是在抗议着它的走光,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捉入瓶中,然后又加了些水,嘿嘿,这下安全了吧。

“快看哟,这条蚯蚓可真长啊”“哇——这里这么多啊”听着同学们兴奋地呼喊,我也不禁有些手痒痒,就从老爸那里接过锄头便使劲挖了下去。哇——惊呼声中,一条蚯蚓被我拦腰斩断,两截身体在我们面前不停的蠕动着,爸爸看到我紧张的神情,笑着说:“没关系的,蚯蚓有再生功能,它的伤口迅速愈合,细胞会不断增生,复制,过不了一会儿,它的这两截身体就会重新变成两天完整的蚯蚓啦。”

我如释重负的松了一口……太神奇了,蚯蚓的生命能力实在是太顽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