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回眸一笑

时间:2016-10-26 10:54: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风儿在吹,吹着蒲公英的种子在飞,它们落在烈士墓前,我撩动窗棂边的风铃,在悠长的音韵中,思绪沉淀下来,沏成一杯装满故事的香茗,悠久,旋转…

古往今来,回头看看过去的事,宛如一个个阶梯,下面,是一个个用英魂筑成的墙。

甲午战争时期,清政府北洋舰队在黄海大东沟海域,遭到日本舰队袭击。邓世昌为掩护旗舰,率致远舰冲在最前面,结果遭到四艘日舰围攻,船身中弹倾斜,致远舰中雷沉没后,邓世昌坠身入海。士兵扔给他救生圈。他断然表示义不独生,要与全舰官兵共存亡,不一会儿,邓世昌就沉入滚滚波涛之中,一个个年轻的生命就这样消失了,连头也没有回。

邓稼先从小就刻苦学习,渴望自己有一天登上科学高峰,新中国成立前夕,邓稼先离开祖国,只身一人到美国的一所大学学习,他心中装有新中国,不久便带来了献给新中国的礼物—原子弹科学知识。

新中国的原子科学急需拓荒,为了打破超级大国的核垄断,党中央组织了代号“596”的秘密工程—造原子弹。邓稼先率先探索神秘的核火,一头钻进了,了无人迹的大戈壁和山坳里。28年的时间里,他隐姓埋名,谁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在干什么。原子工程的每一项工作都是开拓性的,工作量极大,邓稼先和大家一起,昼夜不停地干,有时累得站着说话都能睡着,但即使是在这么恶劣的环境中,我国国防科研内克服难以想象的困难。

功夫不负有心人,1964年10月,一望无际的戈壁深处腾起一个巨大的火球,原子弹爆炸成功了!1967年6月,又一枚火球腾空而起,氢弹爆炸也成功了!邓稼先为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用自己的成绩和汗水赢得了“两弹元勋”称号。

古往今来,有数不胜数的人为开拓如今的美好生活而奉献了生命,史人啊,你们让我看到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正义,“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忧国忧民……

风儿吹得更猛了。伴着悠悠的风铃声,我已来到烈士墓前,为他们真诚的鞠了一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