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学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围棋,很喜爱那种纵横黑白,‘闲敲棋子落灯花’的感觉,考级时也都很顺利,心中免不了沾沾自喜。

  株洲的那次联赛,我尝得首次失利,净胜两局的成绩让我无缘四段。甚是懊恼与惋惜。而后来在张家界的那次也是如此,看着同班的同学们一个个都飞快地向山顶奔去,而自己却不过是这一年多都悬在山腰上的半吊子,不觉地已心灰意冷,开始惧怕这四方棋局,惧怕棋钟那咄咄逼人的读秒声,惧怕去尝试,更惧怕尝试中的屡战屡败。于是,消沉数年,我再没到棋院去了……

  百废待兴中的一天,我在堆积已久的杂物中翻出了一张落满灰尘的证书。打开来,很生熟悉。是那次啊,我离冠军最近的一次。那个人叫什么名字来着?不清楚了,只记得他是我那次比赛中最后一位对手。在那之前的比赛中我也曾遇到他的,却从未曾赢过,那局也是。而在比赛结束后,我又申请和他又下了一局,结果仍是败北。可如今想当时我的坚强与执着是何等的可贵,回看当下的逃避是何尝不令人心酸!我开始检讨和反省,在几周后我又回到了棋院。

  还是同一个班,可班上的同学没有一个是我认识的。这就像我刚入段时初次来到这里一样,不同的,我已在心中默许要冲刺那个曾两次打倒我的段位。

  或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我的棋风变得成熟而稳重了。三个月前,我参加了长沙的联赛。

  极为讽刺的是,我输掉了开赛来的第一局棋。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可笑,非要再倔着性子涉足这处“险地”。念起自己的决心,已是昂起头,再次迈往腥风血雨的沙场。

  那是我围棋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局了,而对方是个谨慎而老练的棋手。一步步攻守并重,一招招都毫不马虎。他逐渐盘剥着我的地盘。而在半个钟头后初入中盘,我又在右上一带的对杀中失利,局势已然北倾。

  我身心俱疲,仍支撑着下下去,却终是力不从心。但忽的,心中又燃起了那种不服输的信念。保守已无从翻盘,何不在结束之前在拼一把!我毅然决然地深入敌营,一点一点地在金城汤池之中求生,眼见成功在望,一处娴熟的手筋又将我打至谷底——哪能放弃!又紧抓住那渺茫的希望探寻。一步,一步……在棋钟的催促下,仓促的着手,我赢下了最后的决胜局。

  我如愿拿到了四段证书——这是我多久前求之未得的啊!令人胆寒的沙场上,困难和挫折将我打倒,却未,也永不会将我打败。于是的,这一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