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花香-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8-06 09:22: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路上慢慢踱步,无意间瞥到路旁的花。娇小,灵动地摇曳着。于是,回忆的大门在刹那间打开,飘出一丝若有若无的芬芳,无比熟悉。

那淡淡的香气,是属于一种小野花的。在外婆的村子里,这花很常见,常在阡陌上舒展身姿,在一片碧绿的田野中展现自己的色彩。外婆,是很喜欢这种景象的。记得那时还很小的我,常在自家院子里远远地望着,看外婆在田地里挥舞锄头,漾起田野中阵阵绿色的波浪。太阳升到正空中时,肚子总会咕咕叫起来,大声地呼唤外婆,我夸张地指指肚子,外婆便会直起身,笑着应道:“唉,就来了!”言语间,已走过大半个田野。雏花飘香,外婆对这些花已很熟悉了,虽脚步急促,却并未踩伤一朵花,带散一阵香。童年的记忆中,外婆的身影总是那么亲切而又温暖,一如那种野花的淡黄暖色调。

至今喜欢这种长颈野花,自是从小受外婆熏陶。在阳光明媚的日子,是野花最美丽的时候。微翘而卷曲的花瓣在阳光的笼罩下愈发娇嫩,花香也比平常浓郁许多。外婆常搬个凳子坐在一丛野花边,做些针线活。她总时不时深呼吸几次,吸入满满的花香,皱纹也在此刻舒展开,眉眼间的笑意同花香一样浓烈,手指翻飞,似乎连香气也编进为我而织的衣物里。我在一旁,也会情不自禁地模仿,让香气浸润全身。再悠悠长吐一口气,每到这时,我和她总是会心一笑,笑声在花香氤氲的空气里四溅开来,婆孙俩的亲情,也在不言中加深。那时的日子,一如雏花的香气,绵柔,安详。

关于野花,还有许多和外婆间的快乐日子。她用花瓣泡茶,袅袅热气里被浸泡的雏花瓣会浸香整个屋子;她还用晒干的野花做枕,晚上在柔柔花香中入睡,外婆的头痛总是不知而愈……纤纤的一株花,却是我童年在乡村生活的一个重要印记。每当忆起那抹香,我总会一起和外婆的日子,那么幸福,充满花的芬芳。

现在,城市中已难见到这种清秀的野花了。我不禁又把思绪拉回,端详起这久违的熟悉。还是那么灵动,花香阵阵,凝成飘逸的丝带,串接起过去与现在的记忆片段,串接起我对童年,对外婆的思念。

心中升起一阵安详,仿佛再次身临田野。嘴角扬起微笑,我会永远铭记,飘香的野花,和对童年那些日子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