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从我做起-爱国作文650字

时间:2022-01-04 14:5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高亢有力的歌声在我的心中回荡,我不禁陷入沉思:无论是国土沦陷生灵涂炭的艰难岁月,还是国泰民安江山秀丽的今天,正是无数爱国人士为国奉献,才使中华民族骄傲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自古以来,我们就不乏以天下为己任、舍身报国的人。南宋爱国词人陆游,一生都在渴望收复失地,直到临终时还说“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还有民族英雄文天祥,坚持抗元,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当今,爱国主义精神也处处可见。今年,我国疫情反复,医务工作者几乎一刻不停地在一线奋战。精疲力竭的他们摘下口罩和硌人的护目镜后,一道道压痕如车辙般印在她他们的脸上,但她们却令人意外地露出坚定的灿烂的微笑,犹如黑暗中的一束明亮的充满希望的光。他们的眼神坚定有力。

那一刻,我明白:他们的付出,不是简单的治病救人,而是医者仁心的大爱使然。

作为小学生的我,我虽然还不能冲锋陷阵为国家做什么大事,但我能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之情变为实实在在的行动。

在防疫期间,我主动遵守防疫要求,勤洗手戴口罩不出京,不给医生叔叔阿姨添麻烦。在学习之余,我还写了《新冠病毒小学生预防手册》。

手册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了解新冠病毒,第二部分是了解小学生可能遇到的风险,第三部分是预防病毒的小妙招,如: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同时要加强锻炼、注重饮食均衡来增强抵抗力等。

我把这份手册打印出来并分享给了班里的每一位同学,还作了使用说明的宣传呢。我的小手册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我内心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立志报国,超越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