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盏灯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羡万家灯火,只求一盏灯明。因那淡淡的暖色,便不再迷失在黑暗中

  ——题记

  是夜,风轻轻的划过耳际。抬眼望,皓月当空,那样静。这,又是第几个独赏箜篁的夜了啊。整理好书籍资料,起身到客厅倒一杯水。却见父亲坐沙发上,神色疲倦,头轻轻的的倚在手上。

  “爸,怎么还不睡?”我轻轻的抿了一口水。水中温度正好,不冷不烫。

  “啊,没事。这不你也没睡吗,我躺一下。”父亲抬头笑着说,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

  “那你早点睡啊,我睡觉去了。”我不安的看了看父亲,窗外的万家灯火,早已只剩下零零星星的几户。

  “嗯,放心啦。”父亲又低头看手机去了。

  回了卧室,关了灯,世界顿时陷入黑暗当中。我瞬间窝在被窝里不想出来,冷风划过,不由的整个人都缩在棉被里。也不知是否是这夜太过寂静无疆,我辗转反侧。

  “啪嗒”客厅的灯灭了,我一下子停下了动作,屏气凝神,听着动静。门,被缓缓的的推开。“嘉嘉,睡了吗?”门扉旁,亦然是父亲的声音。试探的语气,轻缓的几乎可以沉没在这寂静的夜里。良久,父亲才轻轻地关上门,安然离去。

  不知从何时起,这个已经年满不惑的男人,用他自己独有的方式,默默地守候着。无数的夜,只待我未睡,客厅的灯便永远是亮的。再晚,总有一抹暖色和温度恰恰好的水在等着我。夜晚无情的冷风划过脸颊,总被这黑暗中的一束光明照亮的无影无踪。有时候我想,如果是我彻夜未归,他,可能就那么彻夜在沙发上等着。谁也未曾注意到他,他也未曾提起。就那样静静的卧在沙发上,守候着。再在夜深人静之际,悄悄的将灯关上。

  是夜,拌和着它独有的静谧。冷风凛凛之中,我鼻尖一酸,薄雾蒙上了眼眶。一滴泪悄然划过脸颊,绽放在被单上。父亲给予我的那束黑暗中的灯光,驱散了不安与寒冷,带来了希望和期盼。那段日子,在烛火下,默默的告别了段落。

  冰心说:“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便不是父爱了。”哪怕在在人生路上遍布黑暗,可那束灯光,总会指引着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到达彼岸。父亲,我相信:我走在路上,而路的尽头,始终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