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小传

时间:2019-12-21 11:59: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打我入初二以来,就与她坐同桌。她叫唐吉菲儿,一开始我以为她是个复姓名字,之后与她聊天才知道她原来姓唐,她是一个很有趣的姑娘,她不仅长相有趣,而且性格也极其有意思。

她长着一副深棕色的脸庞,眼睛在阳光下是黄色的,背光时却又是淡淡的棕色。腮凝新荔,俊眼修眉,身材高挑。用红楼梦里的话说“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吊梢眉,身量苗条粉面含春威不露,丹唇未启笑先闻”这句话形容她极佳。五官很是端正,长的好生俊俏,头发很长,常常梳着高马尾,一大缕头发,看上去很柔顺,很精神。远看虽未达到油光可见,但却是黑的发亮近观才发现辫子中藏着丝丝的银发,正值青年却早生白发,我有些惊讶,怎么会这样呢?我很不解地向她询问,她说是血热造成的。

她上课时特别认真,每堂课上的每一分钟都不浪费,甚至一秒钟都不肯浪费,无论哪一科老师无论是否要求做笔记,她就会认认真真的做笔记。我还学习了她一招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按照知识点分为几个部分,之后用红、黑、蓝三种颜色混合记笔记,依次代表主次。在书上用显眼的橙色和绿色勾画出书上的重点。她很精神,但我之前所不知的是她在自己困意连绵时就狠狠的在自己胳膊上揪一把,强行让自己精神起来,很让我佩服。

她下课时比较活跃,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晨跑中极少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