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才是友情

时间:2019-11-26 12:44: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友情既坚固又脆弱,有时,它坚固的像一堵铜墙,有时脆弱的像一个花瓶,一碰就碎。真正的友情是人间的宝藏,需要我们珍爱。

在一间宽敞的教室里,座位井然有序地排列着,同学们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的写着面前的试卷。整个考场非常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就是在这种端庄、严肃的环境下,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提起来。面对着这些试题,我敏捷的思维如一支离弦的箭,每道题的答案闪电般地闪出,我像一位跨栏运动员,迅速越过了一道道横栏,可生活总有不测风云,我被一道题卡住了,草稿纸演算了好几张,可依然算不出答案来,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额头上渗出的汗滴滴在了试卷上,手心里也汗涔涔的。

没有办法,只好向小红求救了,她就坐在我的左边,隔着一条一米的走道。“小红,第一大题的第七小题怎么做?”我压低着声音向小红发出信号,眼睛却紧张地瞅着讲台上的老师。

她好像没有听见,我再次呼救,她抬头看看我,我向又向她使了个眼色,她摇摇头,捂紧了试卷。

很明显她不告诉我。

这算什么朋友。你生病住院,我每天去医院看望你;你经济上有困难,我捐钱给你;你被男生欺负,我安慰你……可是到了紧要关头,你却不帮我。朋友难道不是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就会第一时间帮助你的人吗?我低声骂了一句,没良心。

放学路上,小红急忙地跑到我的身边,嘴里絮絮叨叨不知说些什么,我大步地往前走,想要甩开她,可她就像一个粘人的口香糖,老也甩不开。突然,她拉住了我:“我不是不想帮你,而是不能帮啊!”她顿了顿,接着说,“如果我帮了你,你就会养成依赖别人的坏习惯,以后再遇到难题,第一时间想的不是如何去解决它,而是想抄别人的答案,所以,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而是真的希望你以后多多努力!”我的心猛然一震,突然明白了小红的良苦用心。是我错怪她了。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许多道理,真正的友情,是去帮助你纠正自己,改变自己。让你自立,去战胜困难,迎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