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人作文《“猴姐”》9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大家知道“猴哥”是谁吧,它可是大名鼎鼎的——孙悟空。那么“猴姐”又会是谁呢?为何要叫“猴姐”呢?也是只活蹦乱跳的猴子吗?哈哈,那也不一定哦!

初一刚开学时,我就注意到她了,她显得有些与众不同,她皮肤微黑,还泛着光,眼睛大大的,看着她的眼睛,总能从她的眼睛中看出一个字——笑,小嘴上也常常挂着微笑。她的笑总能给人带来说不出的温暖,却丝毫没带有嘲讽意思,也是那么的自然,不似挤出的微笑那般拘谨。一次,我壮着胆子想向她借些文具,她回过头来望着我笑,我吓了一跳,她怎么敢对着并未认识的同学微笑,便不知如何应对,好半天再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借一下……你……你的……”一时间我突然忘了我要说什么,本以为她会生气,没想到她依然微笑着说:“借什么?没必要这么紧张吧,难道我是老虎吗?”她的语气是那么的平和我被她逗乐了。我们就这样成了好朋友。

下课她经常和我谈论一些问题,我在数学方面凸出,她的英语位居前三,有时我会向她请教些英语,她则一有关于数学不懂的地方,总会想到我。有些还未解决的问题她会放到上课 从老师地讲解中获取答案,上课时,她眼里的微笑会渐渐消失,眼神中却多了一份专注,在课堂的四十五分钟里,她似乎可以忘记一切,老师所讲的能启发她解答问题的每一句话她都记得,遇到不懂的地方或每一课的重点她都认真的记下来,因此翻开她的书时,每一页纸,都密密麻麻的点了许多整齐的小黑点,仔细一看,原来是她认认真真做的课堂笔记,虽多,却是工工整整的。有一次我疑惑的问她:“这么多的笔记有些不要抄吧,何必费这么多的笔墨呢?”她脸上又挂上了微笑:“有些是不一定记下,但我所记下的,都是一些解题的技巧,记在一起会更容易理解,也更方便一些。”她就是子夏所说的“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人。

一次考试我没有考好,很是失望和后悔,不觉眼睛开始模糊,原来是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我伏在桌子上,并没阻止它落下,也控制不了它,这时,她发现了我这一小小的变化,便紧紧抓住了我的手,不断的揉着,她依旧微笑着:“你努力了,进步了,有了收获就没有什么可后悔的,不是吗?”她的话让我很受鼓舞,渐渐填补了我心中的失望,我也笑了。她的个儿不算高,与我一般,但从她中等的个儿,小小的嘴中,却传递出了大大的温暖。

说了这么久,你还不知道她是谁吧,哈哈,告诉你吧她是候湘芸,我们班默默无闻的小将,却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正是因为她的名字中有一个“候”字,才有了“猴姐”这个绰号,而并不是因为她有孙悟空那般灵活,想必你对她也有了些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