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伴

时间:2019-05-15 10:00: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囡囡,走,找你爷爷去玩。”小时候,每当我不开心时,父亲总会这样说。长大后,听到这句话的次数却越来越少……

我的爷爷是个充满创造力的木匠,各种木头在他的手里就像被驯服了的马儿,温顺听话。不一会儿,一个个普通的木头就被爷爷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玩具。当爷爷摆弄手中的木头时,我会搬张小板凳,坐在爷爷身边,什么也不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小时候,父母在外地工作,我便被他们“寄存”在爷爷奶奶身边,与他们一起生活。与别人家不同的是,在我家,每天早出晚归去干活的是奶奶,而负责陪我玩的是爷爷。

记得有一天,奶奶带着一个风筝回到家来,把它递给了我。那是我第一次见到风筝,我看着这个造型独特的玩意儿,觉得十分新奇,在家中便拿着它跑来跑去。晚上,将我哄睡着后,爷爷拿起风筝,左看看右看看………

第二天,奶奶一如既往地出去了,而爷爷经过了一夜的研究,不仅明白了风筝的玩法,还将风筝原本的线换成了一段更长的,并在下端用木头做了一个手柄。我拿着风筝跑在前面,还时不时的回头看看爷爷:“爷爷,快跟上啊。”“好,你慢点跑啊。”爷爷有点担心我道。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块空地上,我将风筝给了爷爷,只见爷爷将风筝线从线轴上绕了几圈下来,一手拉着风筝,一手拉着线顺着风向往前跑,我在后面边鼓掌边喊道:“爷爷好棒啊!”爷爷在往前跑的同时又将手中的线松了几圈,风筝飞得更高了,我开心地围着爷爷跑来跑去。

待风筝稳定好后,爷爷蹲了下来,把线轴给了我,又将他的手放在我的手上,和我一起控制风筝。我笑得合不拢嘴,爷爷看到我开心了,也笑了。“咔嚓”突然我听见了相机的声音,我撇过头,发现是父亲和母亲回来了,我忙喊道:“爸爸,妈妈,你们快看,风筝飞得好高啊!”父亲母亲看到开心的爷爷和我,也都笑了起来。

后来我才知道,那次父母回来是为了把我接到城里生活,但当时的我还很年幼,殊不知这一离别的时间竟如此长。后来,我一点点的长大,对爷爷奶奶的思念也一点点的涌上心头,在我的再三劝说下,父亲把爷爷奶奶也接到了城里。

“爸爸,走,找我爷爷去玩。”现在,换我对父亲说这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