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力量

时间:2020-01-05 14:39: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原来,生命的力量竟能如此强大,它能使我们一次、一次被困难击倒之后,有再能重新站起,一次又一次挑战它的勇气。

今天,在体育馆。两位主讲人,把生命的力量,讲给我们听。

第一位,是刘先生。念大学时,他被查出一手患有恶性肿瘤,迫不得已切除了那只手臂。而他,从一位风度翩翩的清华学子,沦落到了只能靠父母养活的残疾人。

命运给了他沉重的打击,但他肯屈服么?不!他先是尝试卖冰糖葫芦,攒了一些钱后再借钱开影像店。“我终于可以靠自己的手养活自己了。”他深情地说道,再给我们看他小店的照片。小店不大,却盛满了多少他为之奋斗的心血啊!我们认真地听着,不时被他几句幽默风趣的话语打动,他竟是那样看轻他遇到的挫折的,甚至,并不以为那是一个挫折。他说,这是上帝给我的一次特殊的安排。

他的店越开越大,竟还成立了公司。可他并未停下努力的步伐:再开了几家咖啡店,又开了个棉花糖店(所得的利润都用来做公益),还创立了生物研究集团,还爱好登山、精通摄影技术。他,仿佛一个不知疲倦的超人。生命的力量,在他身上竟演绎得如此得淋漓尽致!

第二位,是龚阿姨,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岁月在她脸上并没有划过太多痕迹,声音还是那样的温润清雅。让人很难想象到,命运给了她多大的坎坷。

她生来就患有胯骨(就是腰和大腿之间的部分)突出,所以无法像正常人那样跑和跳。但这样一个本该做一辈子裁缝活的人,却因偶然,进了排球队,打残疾人坐式排球。

训练很苦,尤其是练基本功,但她却没有想到放弃。

“我们的屁股要在地板上快速滑动,练到皮都磨破了,和裤子都黏在一起了。回家也只是涂了涂碘酒,第二天再去训练。”她平静的说道,仿佛这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大厅十分寂静,我却感到自己的心仿佛被狠狠地掐了一把。

她拼命地学习,拼命地练,她用尽自己所有的精力,所有的力量,只是为了改变自己本该平庸一辈子的命运。皇天不负有心人,为国家得到的金牌越来越多,她也从龚选手成了龚队。

这样两个伟大的人,生命的力量在他们手中各放异彩。那么我们这些身体健康,四肢又健全的正常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去为自己的梦想而去拼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