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在我心中永藏

时间:2019-12-30 10:28:2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城南的花都开了,一切都会好的

——题记

我记得,那是大年三十的夜晚。

我被病痛折磨得上吐下泻好几天了,吃进肚里的东西都吐了个干净,最后东西吃不进去,就成了干呕。那天晚上,爸爸背着我去医院。

天很黑,路上没有人,下着小雨。一阵猛烈的风将我的帽子吹掉,寒气进入我的后背,我直打哆嗦。

第二天便是春节,在许多人走亲访友拜新年之际,我坐在门诊,打了四瓶点滴,好在有一台电视还在重播春晚。可是,病情依旧没有好转。

我转院了,被安排做了很多检查,直到我躺在手术台上,灯光打在我脸上的时候,世界突然安静了。我闭上眼睛,感到疲倦。好想一直像这样,就这样睡过去。也许是麻药让我觉得放松,感受不到疼,我自言自语:好想一直这样睡下去……

我睁开眼睛,一片白茫茫,我的心十分沉重,仿佛有什么东西压着我,压得让我喘不过气来。

偶然听歌,是一首纯音乐,优美的钢琴声弥漫整个病床,我听出忧伤,但忧伤背后仿佛还有什么,是希望吗?我拿出手机,歌名是《城南花已开》,评论数量高达百万。原来这首歌是一个叫城南花已开的网名的骨癌患者,以他的网名作的歌。他真的很勇敢,即使是骨癌晚期,他并没有放弃希望,而是坚持化疗和手术。

心中的酸楚化为眼泪夺眶而出,也许是因为同情,也许是委屈。但此时,一颗名为“希望”的种子在我心底生根。那么百经磨难的他都挺过来了,我为什么不可以呢?我给他留言:城南花已开,愿君永常在。

不知过了多少个月,当我再次打开评论时,却意外地发现他于二月二十五日去世了!我心怀感激,感激他让我心怀希望,我也心怀不平,不平老天为什么不让他再多看看这人间的光景,最起码让他再看一眼他喜欢的三月!

我的心中百感交集。

“城南的花都开了,一切都会好的。”不论怎样,《城南花已开》在我心中已生根发芽。

“在这人间,灯是不会灭的!”巴金说。

“在这人间,花是不会谢的。”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