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听我说

时间:2018-01-27 20:13: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这样一个故事:在天堂里,教父正在和一个即将在人间出世的孩子作最后的告别。教父说:“亲爱的,你将要离开这里,去一个美好的地方。”孩子听了问教父:“亲爱的教父,那我会去哪里?那里会有和你一样善良的天使保护我吗?”教父点点头,说:“有,那个天使就叫妈妈。”

我的妈妈在我出生三年后,就把我交给奶奶和在县城当教师的阿姨抚养,每月相聚一次。因为爸妈是个体户,要靠自己打拼赚钱,供我读书。每当小聚分开时,我们都是那么依依不舍,甚至有时我会哭。又过了六年,我读小学三年级了,爸妈又和许多老乡一样到云南去做窗帘生意,成了每年春运中的“候鸟”。我们每年相聚一次,平时在视频QQ里聊聊学习生活情况。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但我们之间的距离并没有很远。

有一首歌这样唱到:“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每当在学习忙碌了一天后,每当睡觉前,或者看着别人跟父母在一起时,我总是很思念着你们。随着年龄的增长,浓浓的思念渐渐淡了起来,因为我慢慢长大了,阿姨说我越来越懂事,“小鸟总有一天要离开妈妈的怀抱”,我在不断历练着自己。

妈妈,您给予了我生命,让我知道世界的美与善,生活在一个安静、温馨的小家庭,一句感谢代替不了十月怀胎的不易和一朝分娩的痛苦,就让我这辈子来还。

妈妈,在我的印象里,您很少打电话来,有时就算是打来,也是有事找阿姨。我知道您很想我,总是交代阿姨怎么关心我、引导我。但您工作很忙,你连想我的时间都没有,有时偶尔想起我,您又想这些年我不在您身边,太对不起我,要让我有舒适的生活,于是,刚停下的手就又开始忙活起来,一动就是从早上一直延续到深夜一两点。妈,再怎么赚钱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啊!

前年暑假,我到云南店里跟您和爸爸一起度过。你还记得吗?那二十几天,您从来都没有和我出去玩,一直坐在缝纫机前,不停地裁剪。妈,您知不知道,青春在您的裁剪中不知不觉地溜掉了,您却连“招呼”都不打。但作为女儿的我却连一杯水都没有递给您,就让您在那儿默默地忙碌着。有时候您吃好晚饭,叫我出去散散步,我却说要看电视就上楼了,因为我从来不知道您是想和我散步来作借口说服自己休息一下。现在回想起来,我是多么不懂事!

妈妈,您有没有发现,白头发在您的头上扎下了根,正在不停地繁衍“后代”。或许您真的是太忙太累了,都没有时间照顾自己,当我面对日益消瘦的您,内疚感油然而生。借此,我提醒您:多喝开水,多吃水果;借买菜、烧饭、洗碗之机,要舒活舒活筋骨,不要长时间坐着劳动,这样对身体不利;也希望爸爸和您每天做到散步半小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呐!

妈妈,跟您比起来,我觉得我学习还不够用功,我会把对你们的思念化作动力,好好学习,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祝您“三八”节快乐!天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