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这,值得铭记》》800字

时间:2022-12-02 09:14: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天空像是被黑色的颜料桶倾倒过一般,一片漆黑。思绪跟着夜色,飘回到那个值得铭记的夜晚。

在补习班写完作业后,我像往常一样拿出校园通讯卡,决定让妈妈过来接我。但按键按下的那一刻——通讯卡没电了。我思索着解决方法:向老师借手机?不,我不擅长开口;等妈妈来接?那太浪费时间了。一番思索后,我决定自己走路回家,毕竟离家也不远。

走出大门后,一阵冷风“哗”的一声向我扑来,我抖了抖身子。夜空黑压压的,连月亮和星星的踪迹都找不到,附近的拐角处便是我回家的方向,弥漫着未知的恐惧。我开始打退堂鼓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在夜晚独自回家,向来胆小的我刚才也不知哪来的勇气做出这个决定。但换个角度想,也可以借机锻炼自己的胆量。一边是恐惧,一边是尝试,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拾起信心,继续前行。

拐过转弯,呈现在眼前的是一条还算宽阔的乡村道路,几盏昏黄的路灯无精打采地悬着。行人很少,我紧紧地拽着书包的带子快步向前走。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我总觉得附近的行人一个个都将脸朝向我,注视着我。不安的感觉充斥了我的心。我努力地调整呼吸并安慰自己:没关系的,只是你想多了,这附近有几户人家是认识的熟人,如果有危险,可以向他们求救。想到这儿,我的心稍稍放松了点。紧接着,身后传来了一阵鸣笛声,一辆汽车从我身旁驶过,带动着树木“沙沙”作响,路灯照着树木的影子在地上张牙舞爪,仿佛在向我示威。刚刚放松的心又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攥紧,我加快了前行的脚步。

“快了,就快了。”我在心里反复地默念着。我提醒自己不要被周围的环境所干扰,走好自己的路就行了。伴随着这样的想法,脚下的步伐越发轻快。抬头看,月亮也展露了它小半边的风姿,连它也在鼓励我呢!恐惧感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对剩下这段路途的享受。

终于,那幢心心念念的房子出现在眼前,我小跑着过去打开门。妈妈看到我,一脸诧异,问道:“自己回来的?”我骄傲地点了点头,妈妈的神色变成惊喜,说:“没想到你这么有勇气,这个经历还真要记住呢!不过,路上还是要小心。”

像妈妈说的那样,这的确是一件值得铭记的事情。如果以后再遇见恐惧,我想,我能通过这次经历更好地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