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温暖来自于自身

时间:2018-05-29 12:19: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什么时候让你感到最孤独?付之心血的投入没有回报?最重要的人突然离去?深夜里无人倾诉的痛苦?被人否定?被人嘲笑?被人轻蔑?甚至突然有那么一刻,没有一点预兆也没有一点理由,你就心生绝望,觉得全世界都与你无关。最深的孤独,是所有人都不理解你,所有人都不愿意和你站在一边。可是这重要吗?即使全世界都不接受你的生活态度,你依旧可以过活地很精彩,很自在,很有生命力,也很优雅。

每个人成长经历都是不同的,你不能要求别人对你的心情感同身受,误解总是不可避免,所以给予这个世界一点宽容吧。我最喜欢心理学家TimothyLeary的一句话“你永远无法用蝴蝶的语言去和毛毛虫交流”。也许你试过真心诚意地向别人分享你,但是很少有人理解你。不一定是他们太笨或是他们讨厌你,也不一定是你的问题。关键是,你经历的东西甚至是至关重要的转变他们还没有经历,所以你们无法用同样的语言交流。

一个人就是一个世界,与别人无关。也许你孤独,但更需要学会爱你自己。

其实孤独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毕竟你可以心无旁骛地追求你想要的生活,不用应付别人的寒暄做作,以你自己喜爱的方式宠爱自己一生,这难道有什么不好的吗?孤独是你的必修课。

我一直坚定自己的一种观念:只有有独立人格的人,才了解自己,明白自己喜欢什么,明白自己要得到什么,才能用自己喜爱的方式宠爱自已一生。有很多迷茫无措的人,通常都活的很累,因为他们什么都想得到。你什么都想得到,唯独忘了爱自己。一句话:别什么都想得到。因为除了我们自己本身,其他所有都是这个世界附加给我们的,它不会让我们更快乐,只会成为累赘。

不要试图去取悦所有人,当你把生活过成你喜欢的样子,就算全世界都抛弃了你,你还有一个只属于你自己的世界,在那里,你心满意足,而且根本不觉得自己一孤独。

这个世界当然是现实的,也许在物质上,也许在情感上,也许在利益上,多少东西都有所目的和图谋。就连爱因斯坦也这样说过:“如果我的相对论被证明是对的,德国将声称我是德国人,法国将声称我是法国人。如果我被证明是错的,法国会说我是德国人,德国会说我是犹太人。”其实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爱自己,自己成为自己的信仰。

痛苦总会消失,明天也总会到来,再大的事,自己哄哄自己,睡一觉,总会过去。那些让你哭过的事有一天你总会笑着说出来。有那么一种温暖来自于你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