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笑就倾倒了一辈子

时间:2019-12-31 14:46: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的时候一个笑就可以击败一辈子,躺在你的酒窝里,荡漾清风,想品你虎牙上倒挂的甜蜜,然后逐渐在期待里沉醉,无人问津,愿时间停滞。

现时,繁花已湮隳泥潭,似水流年,没有美到极致的话,没有惊艳我的青春的事,没有很美的阳光,让我用华丽的辞藻去修饰,因为一瞬间就长大了。那么最美的,也就是,我在看你,在烈日下,暖阳里,寒风中,看你……

回忆的轻波里,阳光真得很灿烂,丝丝缕缕,漂浮轻洒,一切还是初时的模样,独自坐在窗边发望,透明清澈的玻璃里晃过一个人影,回眸,你对我笑,我也投与一个灿烂的笑容,你低头浅笑,面颊像是被烈阳烧灼,又像极了上帝的轻吻,白皙的脸颊宛如未成熟的樱桃一般,映着光,浅粉的嘴唇嘟起,将你柔柔弯弯的睫毛悄悄抬起,你笑时眼眸内若星河初闪,若清风明月般来去无心,右颊浅浅的酒窝装满了治愈系的甜,两瓣弯弯的眉如泼洒的颜料般浓墨重彩,却是那么柔和,清秀的眉宇间放着光,若清风,吹散心头的蒙尘。

梦回那个夏天,你低眉额首,清风拂面,稚嫩的童音未散,清新,可以一点一点滴答落入你的心田,你的眼眸写满了话,可以幽黑如深潭,静若止水,也可以写满灿烂的暖阳,装满了少年心事,有焦急又有美好,有认真又有顽皮和执拗,你宛如一首春花秋月的诗,万千风情,笑起来如同小太阳,光芒万丈,所有的回忆都明媚了。

你可能不知道,你认真地样子很好看,你喜欢用一只手撑着头,侧着身却坐得笔直,不大不小的手掌刚刚好遮住你半张脸,你思考时经常会盯着一个东西出神,可能是因为你的手掌太软,白沙般细嫩,又是那么温暖,待在上面,你总是显得那么安静,忧郁。

岁月拂过衣衫,青山打湿诺言,许久,也许又是转瞬间,现已消儿时模样,也不知何时你已高窜出我大半个头,却依然是以前那般白得慰人心灵,只不过眼神中多了几分冷漠和成熟,那时候,脑中总是会浮现曾经我换位到你身旁的手舞足蹈,捏着我的脸,摸着我的头,还有青涩而美好的微笑。

路那么长,人那么多,还好是你牵起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