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绿

时间:2020-01-11 12:55: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语文老师总是出其不意地弄出点新花样,丰富我们的课堂生活。这不,我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看看校园的花,望望校园的草。

步履轻盈,来到学校大门左侧。印入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老榕树,还有一种我叫不出名字的树,树叶犹如手掌般大小,可以当作扇子用。这种树叶落下来特别好扫,很快就可以扫完;但是榕树的树叶又小又扁又平,紧紧地贴着地面,让打扫清洁区卫生的值日生的伤透了脑筋,每次都要使出十八般武艺,才能把它脱离大地的怀抱投进垃圾筐。

接着,我们把目光移向旁边的芒果树。芒果,有名的热带水果,可惜现在还不是成熟的时候,青涩的果子挂满枝头,看来今年气候适宜,雨水充足,又是个丰收年了。

我们看着满枝头的青芒果,窃窃私语,幻想着过段时间成熟的金黄香甜大芒果,垂涎欲滴。

老师笑着问道:“怎么,想摘?”

我们呵呵地笑着:“想!”

“不想!”不同的声音响起。

“无论想还是不想,这可是学校的,不能随便摘取哦!”老师的话打消了我们蠢蠢欲动的念头。

哦,这芒果,只可远观,不可摘取焉!

我们接着来到了小花园,五颜六色的小花簇拥着几棵形态各异的大王椰子树,有又矮又胖的,也有高高瘦瘦的,形成鲜明的对比,旁边还有菠萝蜜树,上面结着几个椭圆的大树菠萝,绿油油的,表面凹凸不平,个头也不小。

“这要是砸下来,那可就……”

“那就祈祷别刮风喽!”同学们又议论起来。

最后,我们看的是大红花树,可惜只见叶,不见花,看起来像堆砌起来的一堆绿枝条,并不引人注目。

绿,到底是什么?

泰戈尔说:“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花的事业是甜美的,但还是让我在默默献身的阴影里做叶的事业吧。”

绿,是一种精神!

绿,像大多数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人!

绿,是陪伴我们身边,不离不弃的亲朋挚友!

绿,是成长路上“润物细无声”“传道解惑”的师者也!

绿,是奉献的绿,是骄傲的绿!是平凡质朴的姿态,是坦荡朴素的情怀!

行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上,忘不了母校那一片生机盎然的绿荫下的童年的脚印,忘不了母校恩师的谆谆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