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时间:2016-08-16 09:35: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父亲虽然是一个极普通的农民,但他在我的心中是一个伟大的人。他平生也就只知道劳动。繁重的劳动使他累弯了腰,不知创造了多少财富,自己却舍不得乱花一分钱。在我的记忆里,农村的生活呆板而平淡,是很苦的,但望见父亲高大的身躯和那慈爱的目光变成父亲给我的永久的期待时,我又觉得农村的生活是幸福美好的。

在我的记忆里,每天早晨,父亲一声如雷般的吆喝声惊醒了太阳,迎着那火红的血球走向田野,走出一幅希望的风景,每天黄昏,父亲的锄锨磕碰土块的声音溅出星星,惊起月亮,父亲才踏着黄昏的脚步,扛着那银白的弯钩犁铧走向村庄,本应是疲倦的,但父亲却没有一点倦意,尽管父亲脸上的皱纹如一座座有沟有壑的山脉。

每个人的希望是容易满足的,父亲的希望也是容易满足的,那年冬天,父亲给我送衣服来,由于还没有放学,父亲便站在雪地里等了足足一个小时,直到我放学为止,看着父亲哆嗦的样子,我的眼睛渐渐模糊,泪水顺着我的脸颊缓缓的流了下来,融化了满地的雪花同时也带融入了父亲对我的关爱,于是我飞快地向父亲跑去,尽管地上多么的滑;风多么的寒冷;雪多么的大,那时我似乎忘掉了所有的一切,心中只有一个念头,父亲还在等我,走到父亲身边时,父亲的手已僵硬,头发已被凛冽的寒风吹得杂乱无章,半天才说出一句话:“你妈怕你冷就让我给你送点衣服来。”说罢,将衣服递给我,看着我说:“你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似乎没有听到,此时父亲的说话声是那么的小,然后转身就走了,忽然我情不自禁的叫了一声:“爸爸,您一定要多注意一下身体,天冷了多穿一点衣服。”父亲听了笑着说:“我的女儿长大了,知道关心爸爸了。”我看着父亲一步步蹒跚的离去,望着他那累弯的腰和瘦小的身影,泪水已模糊了我的双眼,一颗颗晶莹的泪珠在雪白的倒影中折射出他大半辈子的艰辛,大半辈子或忧或喜,或悲或乐,或甜或苦的记忆,大半辈子农村人的幸福。

我从父亲的劳作中长大,是他赋予我一颗美好的心灵,是他给我风骨支起一个生命,是他给我灵性造就一种性格,岁月悠悠,往事如烟,童年在父亲的甘露下遥遥流逝,我长大了我要完成我的理想,因为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天空,更丰富的世界等待我去了解,去探索,因为有了父亲对我的期望和爱,所以我一定会在这美丽的蓝天下创造自己一番美好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