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

时间:2022-12-02 09:17: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过初一的磨练,终于成为了一名初二学生。步入初二,学习上的担子重了许多, 三点一线紧促了许多;玩的时间少了许多,作业多了许多。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步入八年级的感受》的作文,供大家参考。

《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1

对于即将结束的初二生活和即将到来的初三,我想说的有好多好多……

我的初二是丰富的,我曾经换了若干个同桌,曾经给我带来欢笑和泪水。他们都让我的性格发生了极大的转变,让我敢去释放自己的心情,获得内心的晴朗。

初二这一年,我学会了更好地掩饰自己。因为我知道,有些东西,朋友帮不了,就必须自己承受,哪怕它会令你再度沉默。我学会适应一个人做事,学会在冷落热闹喧哗中,内心宁静,平心静气地去做任何事。

我第一次学会在深夜中低声哭泣,在潮热的被子中告诫自己依旧要坚强。学会在深夜看着窗外暖橙色的路灯,一束束寒白色的车灯闪闪烁烁,听着建筑工地上农民工高亢的指挥声音,却内心安稳。有时,会突然感慨,也许这才是生活本身吧!粗粝,冰冷,和着厚重的土气。

这一年中,我是第二次感觉到时光的匆匆。第一次的感觉至今仍令我刻骨铭心,是我与最好的朋友分离的时间倒计时。而现在,我又开始回忆过去,不同的是,多了懊悔。后悔自己的无知与依赖,对时间的挥霍与不屑。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爱上了读书笔记本,迷恋上了背诵它的早自习。因为我可以随心所欲地背诵我所痴迷的文字。我曾经想过,我要带着它读完我的大学,甚至陪我走向工作。这种迷恋我希望一直不要放弃,去记录我所向往的一切一切。

这一年中,我的变化好大,我爱上了吃辣辣的宽粉,迷上了那闪烁的灯光,喜欢看我落在地上的影子。这一切都是美丽而耀眼的吧!

而在昨天,我们第一次坐在属于初三的位置上,看一次属于他们的最后的晚会。一切都是那么美好而活跃,没有谁来感叹时光的蹉跎易逝,这里只是欢乐与歌声的海洋。

我知道我是不该的,我看着房顶厚重的红绒布和那强烈的灯光。在我仰望之时,竟感到一种死灰般的寂静,泪水与汗水相交融,滴在手背上,是温的。我听着杨校长讲着毕业生刚来的模样,讲着如今的成熟稳重。那时,我就在想,我们是不是也会像那样,如果最开始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现在是不是忧愁善感。

即将逝去的初二啊,我依旧爱你——谨以此文,祭奠你的华丽落幕。

《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2

似水流年,往日的树苗已经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昔日的雏鸟已能在蓝天上自由地飞翔。我也从小学大门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

也许是小学生活的留恋,也许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丽幽静的校园里走着,四周的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给人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初二的生活。

一直以来我就对初中校园有着很深的向往,我一直很想长大,成为这里的一份子,因为这是我向往以久的校园。到了这里以后,我对校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无法再抑制住兴奋的心情,与我的小学好友道尽无限的欢喜。我畅想着在这里的生活,在未来的二年里,我会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我在这里,会有我的一片天地,我会交到很多的朋友,认识不同的人。

有人曾讲:“中学的时光好比万两黄金”。在中学的生活中,我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在许多的新老师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语文老师。我觉得她上的课有一种独特的风格。以前的语文老师注重作业,练习,让我们从作业中去找方法。而中学的语文老师注重说和表达。上课时,让我们把自己的感受说出来,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尽情的问,与同学一起讨论解决。而不是仅仅让同学们从作业中去找答案。而是在讨论中寻求真谛。所以,以前并不太喜欢语文的我,已经被文学的魅力深深吸引,开始对语文这科目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我校初三的哥哥姐姐们在中考中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为我树立了榜样。刻苦学习

将是我初二生活的主旋律。初二的功课内容增多了,难度加大了,就好似前进道路上的

一个个碉堡,等待着我去攻克。我要将被动学习改为主动学习,用自己的汗水和智慧推

开理想之门。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

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

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

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 新学期已经到来,我会带着美好的愿望,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今天,我迈入了初二的学习殿堂。明日,让学校因为有我而感到骄傲!

《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3

两个月的暑假生活就此结束了。新的学期里,我们步入了八年级。我们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调皮捣蛋了,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进入紧张、争先恐后的学习环境里去。  我们要学会对自己严格要求,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对别人宽容,才能友好相处;不要斤斤计较,才能促进我们的友谊;搞好关系,我们才能在学习上互帮互助。

分班,让我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虽然舍不得以前的同学,但是不要再埋怨什么不好的了,毕竟我们已经是一个集体,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应该跟紧学习的脚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前进,学好知识、本领,这对我们以后有更打的帮助。  毕业班最重要的考试是小升初考,老师告诉我们一年的努力就看这次考试了,虽说这还是第一个学期,但小升初考却一天天逼近,我们应该时刻准备着。

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谁不想名列前茅,赢得漂漂亮亮?而在这激烈的战争中想笑到最后,不是那么容易的,要付出很多的汗水。我知道人还要怀着一颗平常心,就算在这次失败了,也不要灰心,跌倒了要重新站起来,挫折会让我们懂得更多,会使自己越来越强大,不会再从同一个地方跌倒。  这一年里,我要好好学习,遇到挫折要学会勇敢面对,我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为这一年的学习加油把!

《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4

要上中学了,已经长大了,中学的校门为我敞开着。也许我可以很快地适应中学的环境,也许那里的一切都很陌生,也许中学的生活更加丰富,也许……在路上,我不断地想着,中选来到城北中学了,我要进去了。

校园很大,很美丽,看到的是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听到的是喧哗声、笑声。教室回是怎样的?有我认识的伙伴吗?老师是不板着脸呢?不知不觉,我已经走进了教师。哇,有许多双陌生的眼睛望着我,很不自在啊。我没有多看几眼,不知新同学脸上的是微笑还是莫名其妙,不知同学们是热情还是冷漠。第一次上中学好像觉得很陌生,这比以前更宽敞的教室,这不认识的同学,我该怎么样啊?打个招呼?自我介绍?我怎么觉得有点无助。我见到一个女的旁边有空位就坐下了。“温明俐”原来是小学同学在叫我,还好,有人认识我,我不会很孤独。但我旁边这位女孩……我的小学同学挺幽默,所以她和不认识的同学相处得还可以,我也聊上了几句,还觉得挺开心的。她们说笑话,我也跟着笑,渐渐地,我和我的新同桌都比较熟悉了。其实想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可以说容易又可以说不容易。只要你保持一种好的心态,主动和别人沟通,你在中学就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这些新同学都挺友好,不是想象中的冷漠。有些同学很勤劳地干活,他们也有不少优点,与新同学交往当然是件好事呢!相信经过你热情的灌溉,友谊之花会绽放的。有了友谊,这一切都美好起来,不会很陌生的,我一定会主动交朋友。

上中学的时候,一开始很陌生,但这都是可爱、开朗的新同学,感觉比较好了。相信我会慢慢适应中学的环境,慢慢喜欢上中学……

《步入八年级的感受》作文教案5

在初二的学习生活中,我最深刻的便是老师们时不时来一次全面的口头教育,一大串词竟然不带重复的,我真是太佩服她们了!

我的三位主课老师都是女的,上课时各有风味。语文老师幽默风趣,数学老师直奔主题,英语老师朗朗上口!哎!都有特点,让我怎么来评判我最喜欢哪个呢?因此,我最头疼的作文便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之类的。

在初二中,学习抓得更紧了,作业相对来说还好,但我会更加努力的!因为我要考上我梦想的中学啊!我还报了几个补课班,虽然时间很满,但是又让我了解到了跟多的知识面啊!为我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在初二,可以说到了我们所谓的人生的起点——青春。教室后面大大的印着“让青春在拼搏中闪光”,这句话。在这个青春昂扬的日子里,我们要度过一段无悔的日子。为我们初步形成的梦想去努力,因为青春稍纵即逝。我要用我嫩芽般的双手不辞辛劳的去点缀人生的起步路。

在学校里,班里的同学们为了活跃一下气氛,总是做一些稀奇古怪的动作,让人哈哈大笑,顿时觉得轻松许多。同学们似乎都在跟书本较劲,互相比拼,不分上下。数学课上,我们再为“xyz”头疼;语文课上,我们再为“之乎者也”头晕;英语课上,我们再为“ABCD”比拼。哎!神呐!救救我吧!可是,学习之余做做题,突然发现不难了;读读古文,突然发现朗朗上口;看看英语杂志,突然发现能翻译出来。哎!神呐!你还是不要救我了吧!如果还是这样的话,我情愿沉陷下去,何乐而不为呢?

哎!初二的生活,让我欣喜之中带点累,累中大有丰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