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伴我成长-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0-06-05 09:35: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悠悠,春去春又回,转眼间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岁的生日。我驻足在国旗下,抬头仰望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耳畔似乎又响起那雄壮嘹亮的国歌。这一刻,感恩的涓涓细流在我的心头缓缓涌动。我感恩父母给予我宝贵的生命和强健的体魄,感恩老师们孜孜不倦地传道、授业、解惑,更感恩祖国母亲让我沐浴在和平幸福的阳光下快乐地成长。

我出生于美丽的杭州,居住在风景秀丽的西湖之畔。早些年头,喧闹的汽车喇叭声,自行车的车铃声,小贩们此起彼伏的叫卖声,声声入耳;弯曲的小道,低矮的房子,杂乱无序的马路及商场,勾勒出了父母年轻时的杭州画面。在我很小的时候,一家人居住在60平米的小房子里,简单、拥挤却又不失温馨。离家不远的地方就是大片的农田,爸爸常骑着自行车带我去田边转悠。那时家里虽然不富裕,但生活条件还可以。

随着祖国经济腾飞,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我的家乡杭州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排排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座座立交桥纵横交错,一条条隧道四通八达,一栋栋商场犹如雨后春笋般林立,让我们深深感受到杭州城市化建设的步伐之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如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全家从60平米的“蜗居房”搬到了140平米的“大居室”,节假日时爸爸常开车载全家人一起外出游玩,大家心底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声音。在全球网络迅速发展的时代,70多岁的爷爷奶奶与时俱进,还看起了微博,玩起了微信。这真是一个幸福感超强的时期。

2016年G20峰会,把我们杭州推向了世界,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杭州独特的魅力和风采。每一个杭州人都为此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们共同期待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相信杭州的经济、建设、生活等各方面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辉煌成就。

我要点赞祖国,让我们成为新一代幸福的杭州人。祖国给了我们这么优越的条件,我们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用自己所学,学以致用,不忘五千年的历史积累,逐步筑建我们心中美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