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滋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3 09:31: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成长的路上,少不了老师的关爱,同学的帮助,朋友的陪伴,父母的呵护……

  我上学前班的时候,奶奶就去世了。当我和爸爸妈妈回到家乡的时候,所见到的是奶奶一动不动的躺在床上。周围的人十分悲伤,当时的我还不明白他们为什么哭,奶奶只是睡着了。现在的我想想那时,真是好傻。不过,还好我明白的没有他们多,知道的晚一些,伤心的时候少一些。成长的滋味本就是这样,记我们懂得了离别的痛。

  儿时的哥哥姐姐是很会玩的,很多东西都是他们教给我的。儿时的我很爱玩,总缠着他们,要他们陪我玩,他们每次有事都被我祸害了。都得往后推。可他们没有丝毫躲避我的意思。每次见我都热情地打招呼。现在再想想,自己那时真是够烦人的。要是自己是姐姐,肯定躲八丈远。不过,他们依旧疼爱我、包容我。但是现在我肯定不会那样做,因为我明白了。他们一直在包容我,我现在长大了,应该懂点事,不能占着一样东西便不放手,要学会分享。

  儿时的我是一个很爱哭的女孩,遇见自己不顺心的,就大哭一场,或者找父母哭诉。因为我们是父母捧在手上的宝贝。现在的我们却不愿与父母分享一些事,喜欢自己的事情自己担,不向父母报忧了,只报喜了。拿到成绩单的第一件事,是想如何与父母交代。有时成绩不好,总是小心翼翼跟父母说,当父母得知成绩时,没有埋怨没有责备,永远是满满的祝福和鼓励。此时,那心情可想而知。因此,我才不能让自己考到后面,我们懂了家长的心思。

  成长的滋味便是这样,不止有那代表性的五种,还有叫你说不上来的那种味道。成长的道路,我们还没走完,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