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追河之大-随笔800字

时间:2020-06-05 09:36: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昔日孟德门前烟柳漾起的清风拂进了公瑾的羽扇纶巾;苏东坡口中东去的大江并着李太白酒里奔海不回的黄河滚滚东逝,我提着一盏名为不朽的灯笼赤脚徇着祖辈生息的大江大河溯流而上,逆史而行。

灯火忽明忽暗,显得一切都模糊扑朔,我借烛火的微光向水里矗立的一座座丰碑望去;碑文作旦息变化,我看到了山河富强、江山如画;也看到铁骑征战、生灵涂炭;既讲诗情画意,也诉天人永隔,我从碑上看到一朝兴盛又一夕破败;看到最初仙凡两隔的魂魄终得生死相依。

历史的长河继往开来,卷走原先河道里的尘埃,留下烟波浩渺中的孤鹭落霞,我丢下灯笼。

漫无目的的向前走去,天色微曜,这天上的月大抵是文忠公柳梢头上的月吧!借由着月色回望来路,却己是四处迷途;何处能做我的归路呢?七八个星远布天外,果真如嫁轩所言:文忠公的月遮住了面,不时便飘起牛毛般的密雨,雨丝恋人一般轻轻吻住眼眸,咽喉以及每一寸肌肤;起于青萍之末的微风伴着细细雨线不住的向露出些许烦闷的脸上浇灌着霂霖,皱纹渐渐被雨丝填满,不露出一点痕迹。

我继续溯流前行,我把前路看做归途;我向前走着天地豁然开朗,原先两岸边隐日月的高山倏忽之间变为漫无边际的草原,草场很浅只能没过脚踝;大河蜿蜒隐没在望不到头的荒原之上,极目远眺,我想我应是这九万年来第一个客人吧!草场上只一个河道向前曲折的前行,剩不的不是寂清就是惆怅了吧!项羽的霸王刃与刘邦的帝王剑都布满了灰尘,遗弃在河岸两边;因文武双王陨落而砸出的愤懑不平化为了庄子游鲲的天池,这大抵是历史的必然,我亦明了。

我继续前行,循随着内心的方向缓步而行,时间从脚边,从我身上川流而逝,我闭上眼去感受,仿佛看到了无数先人后者仁人志士在一次次的国家危难,民族存亡,变法国强之际,昂扬着脸庞挺身而出,他们为忠君抛头颅,为守国土洒热血,为救民族铸国门,死社稷,他们在死去后化作历史中的座座丰碑,成为民心之所向,大势之必往!

我停下了本不会停的脚步,驻足远望,无边的依旧无边,流逝的依旧不愿停止,这条无数人投身而入的大江大河在我来处的前路开辟着道路。

我咂咂嘴脱下所有衣服,放下一切牵挂,不再犹豫,纵身跃入这大江大河间不再犹豫·····

历史,亦想必如此!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