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

时间:2020-01-08 13:13: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节——这个欢乐祥和,辞旧迎新的日子,又一次将要来临。

年三十那一天,我曾没来由的想:今年是戊戌年,明年该是哪年?哦,对了,己亥年。我第一次接触这种干支记年,还是在四五年前:上书法课,写了作品要落款,老师教我们写“乙未年”。转眼间几年就过去了,好快啊!

不知不觉,时间到了晚上,家人们都在等待着春晚的开始。我无聊的翻着书,忽然听见爷爷的声音:“又过一年!过一年,就老一岁;过一年,就少一年啊!”

爷爷是带着笑说的,我心里却有了几分酸涩。的确,人生像一场长跑,前半段是离起点越来越远,后半段则是离终点越来越近。不过所幸,我们这一代人还拥有青春活力,时间的流逝带给我们的是无限机会与可能。

除夕夜里大概是春节最欢乐的时刻。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热闹喜庆的歌舞,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天。近了,离年末岁初的零点越来越近了。手机里的微信群也热闹了起来,不时有人发来拜年的消息。

正聊着天的同学们突然发来一句“新年快乐”。零点了,我疑惑地抬头,电视屏幕上的主持人妙语连珠地说着贺岁词等待钟声,手表上时针和分针却已重合在一起,远处隐约传来市区里的钟声。原来,我们的电视竟不舍得让旧年离去便以网速太慢为借口,为我们多拖了片刻。

新的一年,这样到来了!可我并不像电视那样流连不舍,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时间为我们翻开了一篇空白的书页,让我们尽情挥洒,留下优美的文字和缤纷的色彩。新年快乐!愿我们都能活出精彩,不让大好时光白白虚度

流年似水,逝者如斯,一年又一年,我们在岁月的长河里漂游,而只要用心珍惜,不负韶光,你会发现,彼岸风景一天比一天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