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两星坠落》5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5月22日,一个悲伤的日子。“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和“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相继离世。

说实话,当昨天下午收到袁隆平爷爷离世时,一瞬间有点不相信。那位和蔼可亲,让几十亿人口吃饱饭,常出现在我们教科书中的英雄永远离开了我。袁隆平爷爷的生命也永远定格在了5月22日13时07分。他的离开让世人无法接受,身陷悲痛,但他的精神永远存于我们心中。永远也忘不了袁隆平爷爷在稻田中认真研究水稻的模样,忘不了他对国家的贡献,他的成就,因为他,你们吃饱了饭,不挨饿。他的一生专注于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袁隆平爷爷有个梦想“禾下乘凉”,所以我相信他只是去了另一个世界,用另一种方式陪伴我们,在那里稻穗比高粱还高,穗粒比花生还大。风轻轻吹过,他戴着草帽,就坐在稻穗下乘凉。

让人更悲伤的是,刚刚收到袁隆平爷爷的离世消息,后就收到了吴孟超院士的历史消息。吴孟超院士提出的中国人肝脏解剖“五叶四段”的新见解,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在该享晚年的时刻,他却还在手术台上救死扶伤,在医学界是一个伟大奇迹般的存在。

袁隆平爷爷和吴孟超院士,一个为我们解决饥饿的困苦,一个给我们解决病痛的折磨,禾夏可乘凉,肝肝永相照,缅怀两位英雄。他们的历史永存于我们心中,愿他们在另一个世界“医食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