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作文《不一样的姐姐》900字

时间:2022-11-09 13:33: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袁××是我的大姐姐,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她个子不高,但却很瘦,让人看的去很是高挑。菱形的脸蛋陪着一头乌黑的中长发,浓密的眉毛下镶着一双杏眼,看着去让人捉摸不透,好似天边的朵朵白云。

我爸说,大姐姐年轻的时候爱上了一个年轻有为的男子,可那时候家里穷,加上离大姐夫的家里远,爸妈怕女儿嫁过去会受委屈,便劝阻大姐姐不要和他结婚,但大姐姐不顾家里人的劝阻嫁给了大姐夫。

可大姐姐命苦呀,去年暑假我去大姐姐开的厂子里帮忙干活,吃住都在她家,家里一切都好,大姐夫常常给我们做好吃的饭菜!本以为大姐姐和大姐夫会一直这样幸福下去,可他们的幸福还是出现了裂痕。大姐夫忽然不知道得了什么病,自那之后他变得越来越懒,大姐姐不仅要挣钱养家,还要照顾大姐夫和孩子的生活起居,家里里里外外的事情都压在大姐姐的肩上。一天傍晚,我和大姐姐还在厂里工作,大姐夫打电话过来胡搅蛮缠的叫大姐姐回去做饭!大姐姐只好给了我锁门的钥匙急忙往回家赶。当我回到家时,厨房里只有大姐姐一个人在忙碌,煮饭、洗菜、切菜、炒菜、煲汤……仿佛一个流水线工作的机器人,不停重复手里的工作,客厅里的大姐夫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即便如此大姐夫对大姐姐仍不满意,吃饭的时候一会说菜咸一会说汤淡,整顿饭只有他一个人的抱怨声,但大姐从未说过大姐夫半句的不是。

大姐姐和大姐夫几乎每天都吵架,大姐夫看到了大姐姐跟一个老板借了520元给大姐夫治病的转账记录,他便觉得大姐姐出轨了,大姐姐怎么解释他也不信。大姐姐去送货他也要跟着去,他总觉得大姐姐会趁他不在的时候跟别人不清不楚。因为有一个收货老板就是给大姐姐转钱的男人,于是大姐姐只好叫我一个人骑着三轮车去送货。大姐夫还每天都故意说一些气阴阳怪气的话来气大姐姐,好几次把大姐姐这么一个温柔贤惠、任劳任怨的女人气的吃不下饭。看到大姐姐不仅要一个人养家还要受大姐夫的气,我真为大姐姐感到不值,她不顾家人劝阻嫁给大姐夫却得到个这样的结果。

大姐姐的员工时常抱怨厂里的机器不好用还总是有故障,但大姐姐从没有责怪她们,只是温声让她们回去休息,而大姐姐则一个人在厂里认真细心的修理出故障的机器,再难修理的机器她也能自己摸索着修好。她扎着马尾坐在板凳子上聚精会神工作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女孩子在很认真的做作业。

我的大姐姐她没有多好看的外貌,没有多优秀的资历,没有多显赫的出身,但却能感受到她的坚强,经历了这么多苦难,却依然坚韧不拔,仿佛这世间没有什么事情能把她打倒。

四月的天空如果不肯裂帛,五月的袷衣如何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