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篮球的作文《篮球·青春》900字

时间:2022-11-18 13:02: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界上有两样事物最美,一是星河,二是运动中的青春。

——题记

篮球在场上跳来跳去,从左眼跳到右眼,又从右眼跳回左眼。犹如一颗摆锤,时时拴动着我的心。然而,我却无法抓住它。

我是男生中少数不会打篮球的人。不仅是因为我的技术略逊一筹,而且我对篮球并没有放在心上。篮球对我来说没有学习重要,因而我常常忽略了它。直到班上的篮球小将和隔壁班的同学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让我欣赏了一场华丽的篮球秀。

战斗开始了。那冲在最前面的,正是我们班的“高人”——吴威辰。其一米八的身高给了他最好的篮球基础。只见他带着球,如同一阵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了“敌方”的阵地。对方被吴威辰的攻势镇住了,随后有三个球员围住吴威辰,想从他的手里夺下那颗球。吴威辰不慌不忙,如蛟龙沉潜入水,如雄鹰翱翔在空。他成功撕开了一个口子,直奔篮框。他一个起跳,双手从篮框边绕过去,手掌一顶,篮球便从球框边飞了上去。那一刻,篮球犹如一个听话的孩子,划出一条抛物线,精准地落入了篮框里。全场顿时掌声雷动,每位同学都为吴威辰的首球而欢呼。而他,脸上却无得意之色,而是紧张回防,投入下一轮地战斗。

那在场上进出自如的,正是我们班的小前锋——章珈灏。别看他身高较矮,但打起球来却动如脱兔。只见对方抢到了球,正要传球之时,章珈灏一个箭步冲上去,在对面球员即将接住球的时候,一巴掌把球拦腰截断,抢回球权。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到对方篮框下,一个三步上篮,球进了!对面不可思议地望着这一切,犹如身处梦境之中。而他,向我们抛了一个得意的微笑,又进入了紧张的比赛之中。

“嘟——”,裁判吹了一声哨,发生什么了?我紧张不安地望去,原来是我方罚球。章珈灏站到了罚球线前。他深吸一口气,把手抬起。还没看清发生了什么,篮球就已飞了出去,准确无误地落入了篮框的怀抱。喝彩声瞬间爆发出来,无不饱含着对他的崇拜和兴奋。

看着场上一个个为球奋斗,为球拼搏的热血少年,我突然明白了篮球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魅力。运动中的青春是最美的,篮球则是青春一道绚丽的风景。队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配合,共同拼搏,无不彰显着青春的风采。

“嘟——”,裁判终止比赛的宣告将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最终的结果出来了:32比18!我们班赢了!看着一个个喜悦的同学,我又一次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运动中的青春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