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一盏灯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3 09:52: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心中有一盏灯,它在我困惑时为我指引方向。

  我有一个班主任,她时而严肃沉稳,时而和蔼可亲。我们犯错了,她毫不留情地批评;我们正确了,她发自心底地肯定。于是,我们在她的教导下,变得是非分明。

  有一次我在和同学们玩一个被禁止的游戏,然后被一个老师抓住了。我的心里很害怕,老师让我们到他的办公室里,让我们自己好好反省一下,我心想:这有什么好反省的,玩一下又怎样了?又没碍到你什么事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不一会儿,班主任进来了,我的心里十分害怕,生怕被老师骂一顿,老师走近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脚因为害怕在不停地颤抖,老师走到了我的面前对我说:“胡智翌啊,你是班干部,你不能这样带头违反纪律,你是老师最信任的人,如果你也带头违反纪律了,那岂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跟你一样违反纪律吗?那我们这个班早就垮掉了,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听了之后我心里在想:为什么当好学生就不能玩游戏?难道所有的同学都一定要听老师的管教吗?老师不就是让我们成绩好就可以了吗?想着想着,在老师身边的其他同学都走了,就留下了我一个人,我轻轻地走到老师身边,把我刚才的想法都讲了出来,老师听后把我叫到了他的办公桌前。

  “胡智翌啊!你是老师,最得力的干部,你就应该起好带头作用,不能要老师总是求着你干事,成绩好那是当然的事情,但如果你品行不好,成绩再好也没什么用,如果你成绩好了品行也好,那你岂不就人见人爱了吗?”听了老师的话后我的心里波荡起伏,觉得自己有一点点愧疚于老师,想着,我回到了班级。

  老师也如同大海上的灯塔,为我指引方向。这盏灯已经引领我来到了一个中途站,便去照耀他人了。人生的路还很长很长,可它,一定会在我的心中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