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雨季

时间:2018-05-09 11:25: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少,初遇。难忘你,浅笑,嬉戏,落英缤纷也不及你。但可叹年少多别离,转眼山遥遥水迢迢,空留满腔相思难寄,万千忆丝更与何人语?寻觅,追思,多幸运再能相遇,珍视,固执,便用心植合欢一隅。光阴荏苒,兜兜转转,庆幸,再遇见你。

还记得那天下过雨后窗上的涂鸦,在日记本里写下我和你的约定。对着蔚蓝天空说着话,你的微笑可以点亮星空下的愿望,指尖代替笔画留下。我们正值青春年华,倒映在窗台梧桐枝桠,漂流到下个海港,翅膀代替了双桨,翻山越岭到海角天涯。在这一分这一秒这一个时光,背着梦追溯天涯。

听·雨

雨还在下,淅淅沥沥的打在窗棂,看着桌上的照片,红了眼圈。曾经小小的你,用一双小小的手撑起了我的全世界,给了我唯一的小光芒,在我堕落时指引方向,给我勇气继续闯荡,让我不惆怅,不迷茫。对于别人,你只是洗涤大自然的生物,但在我这里,你早已是我的全世界。春去秋来花月改,唯君常在。

雨滴拍打着路面,像是一朵冰莲,一瞬的绽放,却又随波逐流,只是昙花一现罢。“啪嗒啪嗒”雨拍打着窗,窗外一片濛濛,就像是我的眼一般,有一层薄雾,却又清亮无比,它没有雪轻盈,没有冰透彻,却将世界万物包揽在它的身下,无它,这世界早已变了样,它是精灵,净化人的眼睛,它是皇后,那位素来以铁血著称的皇后,却在挥手退却众人时,将头抵在云端尽处,泪流满面。

观·雨

手轻轻包揽此物,那纯净的没有一丝杂色的雨滴,像是以水晶铸造,以万物之精华,注以女娲之泪,可掉落于凡间的天使之泪,不食人间烟火,只吸食污秽之物,淡去忧伤过往,寂寞相对,不闻万岁万岁万万岁,只有故人看君落泪,在晨曦中独一人,如它般孤寂,孤影渐苍茫。

淋·雨

重庆的干旱非同凡响,太阳炙烤着大地,人们熙熙攘攘迎接第一缕晨光,开始一天的忙碌。曾经有朋友打趣道:以后想要减肥,想晒出小麦肤色,而且还免费的话,就在夏天来重庆好了,晒出强大,晒出健康。现在看来,这话不假。当然夏天也少不了暴雨,重庆也不例外。随着雷声奏响,闪电劈开天空,乌云渐渐围在一块儿,那时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周围全是急促的脚步声与感叹,这雨终究还是来了,尽管来得迟来得急,上帝却给了我们好的礼物不是吗?停下了脚步,迎接最美好的一刻。

随着雨声渐渐变大,雨豆子也越来越大了,打在我的衣襟,沾湿在皮肤上,这强烈的冰凉的感觉使我的嘴角有了一丝好看的弧度,继续迎接雨的洗礼,发丝上也沾了不少的水珠,滑落在手臂上,手腕上,指尖上,描绘着指纹的弧度,滴落在地面上。雨渐渐小了,我的全身湿透了,脸也很模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珠,这不只是淋雨,这也是我心灵的洗涤,洗去凡俗,洗去悲伤……

就让所有往事随风而去,让那回忆落地成泥,静静地,轻轻地,我的世界又下起了细雨。你无须有太多的言语,我们拥有同一片天地。你给了我最美的回忆,再也无法抹去,寻觅你,你却没有留下一丝踪迹。也许,这就是结局。

花飞花散花飘落,燕去燕来终归宿。青丝变黄终成银,人生何苦需尽欢。

童话说雨后会有一道彩虹,却不曾说过它也会转瞬成空。飞燕南归,寒去曙往,已被风尘覆盖,浮生又一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