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爬山作文《风景这边独好》8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大好河山,风景众多。但是,正如只有辛勤劳作换来的果实才香甜,只有付出汗水拿到的奖牌才满足,只有努力拼搏取得的成绩才自豪。只有经过重重艰辛,奋力探索看到的风景更加独好。

犹记,我撑着木棍,停留在武功山漫长台阶中的一级不停喘息。雨水噼里啪啦打在深沉的石灰台阶上。我已爬到山顶前的最后一小段台阶了,可是——我抬头凝望眼前的迷雾, 狂风似利剑般割过我的脸颊,糊湿了我的双眼,青草哗啦作响,遮掩了我的双耳。武功山好似城堡里的公主,戴着面纱,由恶龙保护着,却又不时吟出动听的歌来,吸引着古今众多的游客。她那飘扬的裙带诱引着我们往前,可那迷雾与雨点却遮掩了她的秀丽,只露出坚硬的岩石和她朦胧的身躯。

我握紧了拳头,决心一探武功山的真面目,继续喘着粗气,踩在被雨水铺满的台阶上,继续往上。啊!武功山!你这个诱人的精灵,似是被我的诚意打动,雨渐渐地小了。温暖的日光似一把剑穿破苍穹,照在了我的脸上。我的脚踏上了最后一层台阶——突然,我发现这视野突然开阔。为奖励到达古堡的勇士,武功山撤掉了迷雾,露出其婀娜的身姿。

我坐在了台阶上,全身的力气都集中在了眼球上,贪婪地扫视着武功山呈现出来的风景。她威严地矗立在中国的东南方,包围着下面的小城,似一个巨兵,守护着这方土地。她也好似古代的花木兰,威风凛凛,无人不为其威严而恐惧。朵朵白云飘浮在她身旁,臣服在她的脚下,层层的悬崖,排排的峭壁,似盔甲般保护着她,令人不禁叹道:好一个威武的女兵!

我心满意足地坐在台阶上摆动着双腿,鼻子却又捕捉到一丝香甜。不知何时,武功山已摇身一变,化为下凡仙女。本来浓郁的雾气已消散成几缕,化作她的衣袖,勾引着游客;而那微风化作她的芊芊玉手,抚摸着人们的双颊;青草化作她的细语,沙沙作响,在向人门诉说着什么,阳光笼罩在她的身上,金光闪闪,似神话中的潘多拉,令人不禁叹道:这果真是这边风景独好。

那天所见风景,已变作我内心的一道独特明丽的风景线。此后,每当我坚持不下去,想要放弃时,它便浮现在我的脑海里。人生好似一座高山,我们要不停地攀登,克服困难到达顶峰,才能欣赏那独一无二动人心弦的风景,才叹道: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