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时间:2018-10-31 12:1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叶老师是我们的科学老师。他十分平凡,但他如一本书,一本如大山般厚重的书,值得我去细细品味与研读。

他戴着一副厚眼镜,稀疏的头发慵懒地趴着头顶。他身材颇高,总喜欢穿一件衬衫。当他刚走进我们班时,我不禁觉得我们遇见了这么凶的一个老师,这三年可完了。刚开始的几节课,大家都有些害怕,举手都不太敢。下课后,有些男生也经常议论,但叶老师却不变地认真讲课。

就这样,叶老师脾气不好,常拖堂的习惯被我们用放大镜一样放大,而他治学严谨,上课认真负责的优点却被我们自动过滤了。

但优点并不会永远被埋没下去。随着我们科学成绩的一点点提高,大家也渐渐改变了对他的害怕,慢慢地发现了他的优点。他上课十分认真负责,在他的课上没有人敢吵闹。虽然他上课喜欢拖堂,但他往往是为了将这节课的知识讲得透彻,让我们明白。随着大家与他越来越熟悉,大家也发现他并不是那么难相处。当我们去办公室问他题目时,他总是十分欢迎你,并十分和蔼地为你讲题。他讲题讲得总是很细致,而且十分有耐心,一直讲到你听懂为止。在上课时,他讲题目也十分认真。讲完后,他总是会意味深长地一笑。叶老师虽然不善于表达,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是一个好老师。

叶老师讲课不仅十分细致,还经常旁征博引,让本来乏味的课堂增添几分乐趣。而且他还有一颗爱国之心。他十分关心国家局势,平时总喜欢看新闻。他虽然上课时有时会跑题,但这却大大地丰富了我们的见识。

白驹过隙,时间匆匆地过去,我不禁想起了与叶老师度过的时光。我们于疏远到亲密,从害怕到敬佩。叶老师用他的认真与负责教诲着我们,温暖着每一个学生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