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己的谈话

时间:2020-02-23 16:01: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来到运城国际学校我是变优秀了,还是更糟糕了呢?当然是更优秀了!

但我不得不承认我在来到运城国际学校以前的一件事,它使我受益匪浅,是什么呢?一会你就知道了,但这之前我想先讲一件来到运城国际学校的事。

叮铃铃!闹钟响了,突如其来的响声将我吓了一跳,但我随即用被子捂住了脑袋,好吵啊!妈妈过来把闹钟关上,叫道:“儿子,起床了!已经比平常晚了10分钟了,快起床!”我立马起床,急急忙忙的洗漱、吃饭。直奔向学校,不能迟到,迟到会被老师说的,进入教学楼,跑上2楼已经把我累得气喘吁吁,可我还要再爬一层,虽然想快,可终究太累了,不得不把脚步放慢下来,终于到三楼了,都快把我累趴了,我想到不能迟到,但也为自己暗暗捏一把汗,走进教室,说了声老师好,声音未落我立马看向钟表,7点40准时到校,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长叹一口气,走到座位旁坐下。这样的事经常发生。

现在来到了运城国际学校,每天早上6点30铃一响我自己就立刻起床,洗完漱,叠完被子,整理完床铺,就去大厅和同学们活动,似乎已经成为习惯。

那晚不知在想什么使我转辗难眠。哦,对了第二天要打围棋三段的比赛。想起以后更加使我难以入睡,我要努力让我努力不去想这件事,终于我睡着了。第二天我早早的就醒了,不是被人叫醒,不是被闹钟吵醒,而是自然醒。

没过多久妈妈起床了,我假装还在沉睡,等妈妈走到我跟前我吓了她一跳。洗漱、吃饭过后,我们就出发了。开始走的时候我想没事,一点都不紧张,可是离赛场越近,越紧张,到后来开始坐立不安。

到了比赛场地以后,我知道一个同学来打二段,他比我低了一个等级,有的时候还能赢我,我看到他了,打了个招呼,马上要进场了,我要上厕所,上完以后就开始进场了。第一盘有一条大龙要被他给杀了的时候连上了另一条大龙,两条大龙都死了,我才输了20多颗子,我的二条龙得有40多颗子,所以他赢,我只因为吃了二条龙,上午三局都输,那时我眼泪已到了眼角,我咬着嘴唇把它忍了回去。我是男子汉了,不可以再点眼泪了。

吃饭的时候没有其他人了,我终于哭了。没有什么可隐藏,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下午不来了,跟妈妈说不去打比赛了,妈妈问几盘能过,我说,5盘比小分,6盘应该能过,7盘一定能过。妈妈又问一共几盘,我说9盘。妈妈说那你下午要去,还有6盘棋,只要赢5盘就一定能过,我说如果再输一盘咱们就走。妈妈说,不行一定要下完每一盘棋,我说好吧。可能在以前,不管妈妈怎么劝说,我都不会去的。

下午的比赛即将来临,进场了,我想一定不要轮空,虽然轮空算我赢,可是没有小分,没有小分就应定要全赢,可是事情不总是按人们想的发展,我真的轮空了,真是太好了!下午两胜一负。第二天全胜也没有过,这一件事,使我受益匪浅,它使我得到了从来没有的东西,它甚至使我改变了性格,改变了战术,改变了对围棋比赛的看法,虽然我参加过很多的比赛,可是我感觉最有长进的是这场比赛。

虽说是棋赛,不是在学校发生的,但我的变化,我的进步难道与这新的学习环境没有变化吗?有,当然有!

我从前不喜欢很多老师,可在这里根本没有;以前我的性格很暴烈,只要有人一招我,非要跟他拼个你死我活的,可现在不一样;以前我不知道要减肥,吃的很多,却不运动,现在也吃的很多,但我经常运动……理智对待问题,冷静处理事情都是在运城国际学校学到的。

好了喆,今天咱们就谈到这里,你是要向美好的方向靠拢?还是要向邪恶投降?自己去选择吧!喆,希望下一次的谈话,你能发现和领悟更多的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