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树下的温情-初中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3-08 12:39: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七月十五拣枣吃,八月十五打枣吃。七月十五红枣手,八月十五打枣杆。——题记

奶奶家屋后有一个菜园子,虽然不大,但却是我儿时的乐园。它极大地丰富了我儿时的生活,使我感到十分快乐。不必说那碧绿的菜畦,鲜艳的花朵,木质的栅栏;也不必说那勤劳的蜜蜂藏在花朵里,碧绿的蚂蚱穿梭在草叶间,美丽的蝴蝶飞舞在花丛中;单是那棵高大的枣树下,就有无限趣味。

每逢到枣熟的时节,奶奶就会领着我们一帮“熊孩子”去打枣。我们人手一根木棍,跑到枣树下,对着枣树一阵“帮帮帮”狂打,枣子便“哗啦哗啦”像下雨般落了下来。枣打在身上可疼可疼了,常常疼得我龇牙咧嘴。这时,奶奶就会用她那饱经风霜的大手护住我的头,不让枣砸到我。这时候的枣还没有完全熟透,还稍有点青色,随便捡一个放进嘴里,就像吃了蜜糖一般甜。小时候的我年幼无知,既不知感恩,也不懂礼让老人。奶奶通常只吃得两三个枣子,剩下的都被我和我的一帮狐朋狗友吃掉了。

夏天的夜晚,天常常热得能蒸死人。人们吃过饭,都坐到屋外凉快,有的人在下棋,有的人在谈论八卦,还有的人在静静地赏风景。奶奶则与村里的一些老人们谈天说地,就在那棵高大的枣树下。奶奶坐在摇椅上,我坐在奶奶怀里,看着天上的星星和月亮,嗅着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听着四周传来的蛙声虫鸣,风吹着枣树的叶子,发出“哗啦啦”的声音。我嘴里吃着甜枣,一切都是那么和谐,安逸,令人神清气爽。天渐渐黑了,眼看夜色已晚,人们都回家睡觉了,奶奶送走客人,再回来时,我已经早睡熟了。奶奶就抱着我躺在摇椅上,摇啊摇,晃啊晃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再睁眼,天已大亮。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奶奶永远是那样慈祥、淳朴、善良。小时候,在我的眼中,奶奶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任何困难在她面前都不堪一击。她也从不向命运低头,一辈子务农,从来没有享过一天请福。至今,我对奶奶的所有记忆,都聚集在那棵高大的甜枣树下。

遗憾的是,我六岁时,奶奶离开了人世。好多时候,我都会情不自禁地想起奶奶,想起和奶奶一起生活过的日子,为奶奶流下一滴滴思念之泪。我真想对奶奶说,奶奶,我爱您,也爱那棵高大的枣树,因为枣树下承载着浓浓的温情。愿您快乐生活在那遥远的世界,我的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