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给了我激情-关于大海的作文550字

时间:2022-02-09 13:10:2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水何澹澹,山岛竦峙。”这是曹操《观沧海》中的诗句。面对着汹涌澎湃的大海,我顿生出一股豪迈之气。

每次看到大海,便看到成千上百亮亮的银子卷着一切奔腾而至,顿有一股势不可挡的气势。水流翻滚着,奔腾着,咆哮着涌来,碰到沙滩,便复奔腾归去。涨潮时节,便更有激情了。

走在沙滩上,任由沙石的抚摸,任由海水的拍打,任由海风的吹拂。心里顿时澎湃起来。任你有多么不好的心情,看一看大海,便觉无比的心旷神怡。

大海,便是晚上,也有着与别的景观不同的,别样的景致。月夜下的大海与沙滩海星的点缀,无比地欣慰。坐在沙地上,有时掉下一块石头,便也觉得非常细腻、轻柔。

不过,我所看到的的,并不只是汹涌,也不是细腻,而是发自内心的豪迈、澎湃。银色的浪花卷着我的灵魂,与伟大的白银将士对话。突然,一股略带腥味的海风吹拂过脸颊,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似乎看到了千军万马,踏着那澎湃的海水奔过来,顿时,一切烦心事快速地消散,嘴角现出了微微笑意……

大海,给了我激情。能与赵子龙共患难,能与韩信共杀敌。大海,不像别处景观的轻柔、璀璨,可是却有一种澎湃的特点。

到江南旅游,觉得西湖太柔了,而瀑布,又太凶了。唯有大海,是别具一格的!大海的辽阔、澎湃,是没有什么景色可比拟的!

古代有位诗人,也抒发过心中的澎湃。看!只听说道:“阴风怒号,浊浪排空……”然后,便不复再说了。是的,他就是著有《岳阳楼记》的范仲淹。

大海,给了我激情;大海,给了我闯荡的勇气;大海,给了我无比的壮志豪情,重新审视着千军万马,不觉之间,澎湃之情又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