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中的她

时间:2017-09-18 12:28: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记忆中总有一个身影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一张倾国倾城的容颜,一双清澈见底,又时而忧郁的大眼睛。

她是我的朋友。她教会了我坚持,教会我如何微笑。

那是一个夏季的早晨,我在公园的河畔边而遇了她,她双手捧着一本书,只见她清丽的侧影,眼神沉静,纤细的手指轻轻地翻过书页。白云飘过,留下了一连串的“霞”想,和她在一起的时刻都有前所未有的感觉。

夏季,我参加了长跑比赛,但在看到其他人的表现后,我感到心灰意冷,她默默地看着我,很久后,她对我说:“坚持下去,我会陪着你的。”她用天籁般的声音让我看到了天使的光环,我感觉她像一位女神—雅典娜。

比赛那天,我连连失利,本有机会摘得桂冠,可是却只拿到了季军。她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她那倾国倾城的面孔上带着让人心醉,让人心安的笑容:“能微笑面对的事就微笑面对吧!因为笑总是比哭好。”在我眼中的她又像极了一位天使。她使我懂得:不管天气怎么样,永远留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节的变换,永远留住心中的鸟语花香。

每次想起,心中都会有种莫名的触动。在别人眼里,她可能沉默寡言,高冷清艳,但在我眼里她热情活泼,善解人意。

至此以后,她来公园的次数越来越少。

来时,她的面容越来越憔悴。我问她的状况,她却和我说:“顺其自然吧!”我从中体会出了她的绝望与更多的不甘。

几个月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她来过公园。之后不久,我收到了一份包裹,里面有一封信和一本书,书中夹着一张照片,脑海中瞬间浮现出了那张温文尔雅的面容与那清澈见底,又时而忧郁的眼眸。

看完信后,我的手不自觉地颤抖了几下,眼泪簌簌地落下,却发不出一点声音。

信中道:她已经撒手离开了人世,但她依旧乐观面对,仍愿化作天空中的一颗星星守望着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城中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那个人路过了一阵青春,却会在回忆中搁浅一辈子。

她在我眼中既沉默寡言,又热情活泼,既高冷清艳,又善解人意。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就覆水难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