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如此陶醉

时间:2018-01-31 10:57: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小区里的腊梅开了,我和朋友闻到了梅香,被引到了梅花跟前。“多漂亮的腊梅!”朋友欣喜地叫了起来。

我抬眼一望,顿时陶醉在了腊梅花中。从来没有如此陶醉。只见两丛腊梅,黄黄的花朵缀满枝干。它们垂在枝上,如同一排小小的铃铛,风一吹,它们的香气就叮当作。我不禁走近梅花,每走一步,就越发陶醉。

一朵盛开的腊梅,翘着黄裙摆,像一盏小灯,氤氲了一团微黄的灯光;又像一颗宝石,折射出金色的光芒。我凑近花心,闻到一缕清香。这清香似乎也被渲染上了微微的黄色,似乎也被画上了黄黄的灵魂。我陶醉在腊梅的花香里,用力地捕捉每一寸清香的珠光。

这时,朋友却惋惜地捧起落在地上的腊梅。“这么漂亮的腊梅花,落了真可惜啊!”仰起脸凝视着开得正盛的梅花,叹息着说,“唉,这些梅花也会落下的。到那时,就一朵梅花也没有了!”

我不由得陷入沉思。花落了可怎么办?

突然,我在梅丛中发现了什么。一滴滴黄色的水珠,散在梅丛中。那是花苞!一个个花苞饱胀着,随时准备迸发出自己生命的光彩,代替一去不回的落花。我为此兴奋不已,陶醉在花苞的新生中。

但是他仍是一脸的惆怅:“冬天过去后,腊梅就不开了。”

我试着劝他:“春天到了,会有更多的花盛开。一年四季,总会有花开的。”说话间,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旧的事物逝去了,总会有新的事物出现,生活不可能一成不变。无论如何,事物总有好的一面,我们要快乐地面对生活。就像腊梅花谢了,其他的花将一拨拨开放。

在腊梅迷人的香气中,我悟到了人生中笑容的真谛。我满心愉悦。对于腊梅,我从来没有如此陶醉;对于生活,我更从来没有如此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