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回忆

时间:2019-11-26 13:30: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一幕,闪耀在脑海里,刹时放光华,那时的感动,又漫上心头,勾起我对往事的回忆。

当时我才六年级,那时的我,喜欢成天戴着个蓝牙耳机,很享受那拽拽的感觉。那一天,周末,我照常去补习班上课。那一次也不例外,我提前出门,戴着耳机,双手插着裤兜,半蹦哒半走路地去乘公交车。我一上车,手机自动把歌切到了一首悠然的歌,听起来慢慢的,仿佛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又像暖暖的阳光拥抱住了你,暖融融的,仿佛自己都快要被融化了。我听着听着,陶醉其中,靠在车窗上,昏昏睡去……

车子轻轻一摇,停住了,终点站到了,我蒙蒙眬眬地睁开眼,我往窗外一望,顿时像一盆冰水浇在我的头上,全身震惊起来。我坐过站了,我赶忙下车,站在路边。不禁来回踱步,现在仅剩十五分钟就要上课了,怎么办?突然,看到了路上飞驰的的士,灵光一闪,连跳带挥手地拦了一辆的士。

我一坐上的士,招呼也没打,连忙说:“送我去***”“什么?”司机转过头,皱着眉头大声问道,我当时由于太紧张了,说得太快,司机没听清。我被司机大声吓到了,我突然愣住了。司机见我没反应,眉宇舒张,语速放慢地说:“慢点仔细说。”我愣愣地,机械地说了一遍地址。司机打量了一下我,又看了看我那急出的一身冷汗,眉毛一挑,和蔼地笑道:“呵,你是个学生吧?”接着又开玩笑似的:“要迟到啰!”说罢,车似离弦箭,飞驰而去。

风穿过车窗,打在我的脸上,回过神来,司机轻快的语言让我的紧张荡然无存。周围的景物向后飞移,司机娴熟地操作着,动作疾如流星,似乎因为我要迟到了加快了行车速度。看着司机打方向像蝴蝶一样上下飞舞的双手和他那因路况不佳而紧锁的眉头,让人心生感动。原来紧张得不敢靠椅背的后背,也缓缓靠下去,心中又多了一丝安全感,仿佛他开车我就不会迟到。

不多时,目的地到了。司机长吁一口气:“到了,没迟到吧?好久没开这么快的车了。”他笑了笑,望了眼计程表,“10块钱。”我对他也笑笑,心怀感激,于是低头找钱。找着找着,我的笑容凝固了,尴尬地说:“司机,我就带了五块钱。”说罢,心顿时提了起来,准备遭一顿臭骂。没想到,那司机二话没说,轻按了几下表,转头对我说:“就收你五块吧。”这下却让我不好意思了,“这怎么行呢……”他伸手接过我五块钱,拍拍我的肩,“快去吧!别迟到了!”

这位司机给予我的帮助,就像一道光,温暖我的心灵,无论何时何地,这束光永远是我记忆中最深、最感人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