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1-07-13 13:04: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诚,胜于千金,高于万丈,远于千里。

——题记

仲夏时分,烈日的酷热刚刚褪去,我携着母亲的钱包去跑腿买菜。偌大的菜市场,我竟没有一丝新奇,一如既往的蝉鸣和吆喝声。忽然,我放慢了脚步,一对残疾的姐妹映入我的眸子,她们与我年纪相仿,互相搀扶着倚着菜摊后的墙角。

头上青丝竟显得斑驳,浅绛的眼颊却还残留着几分稚气,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蹲下身子,仔细端详着眼前的菜,满满地都是新鲜的草原绿,我询问菜的来处,这些菜竟是她们自己种的!双腿残疾的姐姐和双臂残疾的妹妹竟靠自己谋得生路,破旧的衣服上到处都是补丁,看得出他们并不富裕。

我伸出双手,细细抚摸,菜叶的脉络都十分的清晰,新鲜得无可挑剔,我付过钱后就拎着袋子走了。一路上,无数次回味,同情之意充斥着我的整个心。

片刻后,灰白取代了火红,太阳已经不见了踪影,只剩满天黑压压的乌云。不久,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飞速地赶回家避雨,刚进家门,摸索遍了全身都没有钱包的痕迹。我抓起伞就往外跑,刚刚还热闹的菜市场早已“荒无人烟”,我向那个角落走着,眼前的一幕使我心头一紧,映入眼帘的,是塑料布盖着的菜和暴雨下瑟瑟发抖的两姐妹。图片

我不由得停住了脚步,不禁询问她们为何还不赶去避雨,她们没有应答,我帮她们把菜收到了那破旧的三轮车上,搀扶着姐妹俩到了一处屋檐下避雨,这时她们哆嗦着从身下掏出了我丢失的那个钱包,然后让我赶紧看看钱包里的钱少了没有。两姐妹相视一笑,那一笑,温暖了天空,温暖了心灵深处……

诚乃人之本,似明月;其他品质尤繁星、如灯火。明月高高悬挂受繁星追捧,被万千灯火深爱着。

诚,虽“贵”;虽“高”;虽“远”,但当融化于心灵之中时,贵得、高得、远得,即是那颗赤诚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