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叙文作文《热爱,伴我成长》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热爱,犹如灯塔,在黑暗中照亮着前行;热爱,犹如影子,形影不离,伴我成长。

——题记

每个人都或多或少的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正是因为这些或多或少的兴趣爱好才能使我们不断的去创新,去奋斗,去拼搏;去进步。

童年时期的我懵懂无知,竟热爱上了篮球。经常在电视上看别人直播打比赛,看着别人那精湛的球技,恨不得跃跃欲试。因为当时学习压力不大,很早就回家了,我到家的时候恰好赶上直播。直播看烦了就想要个篮球来练习,在我对妈妈的苦苦哀求下,妈妈也答应了我。往后我就开始了边看边练,在篮球上,我最喜欢的球星有乔丹、科比、姚明等,我在看他们打篮球时掌握了许多技巧,但实战演习的时候却练的一塌糊涂。所以就放弃了篮球的职业。但过了好长时间后,老师的一句话点播到了我,让我重新进入了篮球梦。

放弃自己的梦想至少有两三年了吧。在这期间,我并没有像往年一样,放学后看直播,练习着篮球,而是在这期间内认真的读书,学习也在飞快的提升着。但弊的一端却显现出来了,我的学习虽然进步很大,但身体素质也大不如前。每经过剧烈运动,身体就会承受不住。

这天,天空晴朗,一阵暖风缓缓吹过,夹杂着泥土的芳香,让人心旷神怡。我们在进行着体育课,但想到有魔鬼课后,我的心情直接低落到谷底。因为上体育课体育老师经常让我们跑步,因为我身体素质差,经常找理由请病假。但这次体育老师没批准我,却让我单独跑一圈,无奈的我只好照做。刚开始跑肚子就开始疼了起来,呼吸也变得急促。过了好长时间,我才去传续续的走向体育老师。体育老师看见我,对我说:“你锻炼我身体嘛?”我气喘吁吁的说道:“我小时候练过一段篮球,因为不擅长,就放弃了。”老师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要劳逸结合,不能只学习,不锻炼身体,你看你现在这样,还没跑半圈就累的够呛啦,有梦想,就应去实践,绝不能半途而废。”“嗯”通过老师的启蒙下,我又开始打起了篮球,一边打,一边学,这样身体也好了,承接保持住了,岂不乐乎?

热爱,犹如灯塔,在黑暗中照亮着我们前行;犹如影子,形影不离,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