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多彩的生活

时间:2019-12-23 12:5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笛声,笛生

听!这是什么声音?时而尖锐鸣亮,时而低沉绵长,有时婉转悠扬,有时短促铿锵。

我顺着这个美妙的声音,最终找到了它的源头——长笛。

三年级的那个下午,我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支长笛。那通体闪亮、泛着淡淡银光的长笛,静静地躺在手里,一种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爱悄悄在心田生长。

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上长笛课的情景。我们三十多名学生在周三放学后,齐聚在一年级三班的教室,听老师指导:“来,咱们长笛的第一节课,先拿出笛头,用手捂住接口,抿嘴,放松,吹响即可。”这听上去简单的任务一下子激发了我们的兴趣,每个人都立马拿出笛头吹。喜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教室里到处是气流碰撞的爆破音,没有一个吹出长笛的声音。我呢?当时真是过分小心,在大家体验到失败而长嘘短叹时才刚刚打开笛盒。我慢慢地取出笛头,轻轻捂住接口,抿好嘴,缓缓向里面吹气,“嘟——呜——”!我吹出声了?!老师笑着向我走来,班里掌声连绵。我真切的感受到,心中那份说不出的喜爱开花了。

接下来的一年里,我跟着这位老师学会了长笛的基础知识,已经会吹一些小曲小调了。但,在第二年,学校换了校长,校内的音乐班解散了。很可惜,心中的那份喜爱没能结出果实。难道以后也没机会结果了吗?

不知是自己疯狂的热爱,还是父母强大的支持,我转到包头市少年宫张录老师门下,继续学习长笛。万幸,这悠扬的笛声没有止步。

那时初来乍到,可能有点儿水土不服,一下子发现好多不对劲的地方——为什么其他同学是另一种声音?而且比我的好听多了!张老师一下子就发现了我的问题:“你的口型不对,不要用嘴劲儿去挤,要用气息顶,放松下来。其他方面你问题不大。”我恍然大悟,欣喜地接下老师传授的“真经”,立刻开始改正,心中的那份喜爱得到崭新的阳光与雨露的滋养,重新挂起了花骨朵。

跟着张老师不知不觉已经两年了,我迎来了人生第一次“上春晚”的机会!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我们长笛班的每个人都在抓紧时间练习,这可是我们第一次上包头少儿春晚哩!那些日子里,张老师带领着由我们19人组成的长笛乐团,每天加班加点练习《瑶族舞曲》,短短五天就达到了最佳的效果。

终于,1月18日迎面而来,是时候该我们上场表演了!登上包头大剧院舞台的那一瞬间,心里有一个东西掉了下来,心头随即泛起一丝从未感受过的喜悦与甜蜜。现在细细回味才发觉:原来,是心中那份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喜爱结出果实了。

今年暑假和父母到云南游山玩水,丽江5日游后重返昆明,在即将踏上归途的前日,爸妈又在酒店里惯例般地百度热搜上了,但这次不是找特产店,而是口口声声要搜索昆明市最大的长笛卖家。百度热搜对比后,爸妈胸有成竹地带我打的找到了长笛专卖店,经我吹试后,爸爸划卡一万四千元为我买下了雅马哈牌长笛!我又惊又喜:这可是这趟旅游花销的一半份额,同时也是我上一支长笛整整5倍价啊……爸妈坚定而莫大的支持又一次激发了我吹好长笛的热情,每周六穿梭在家和少年宫之间,风雨无阻,乐笛而不疲!

现在,对于在长笛学业上即将毕业的我来说,长笛已经成为一种精神追求;对于步入初二学业繁重的我来讲,长笛又变成一种高级放松。因它,我遇见了良师,结识了益友,也收获了幸福。它,俨然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长笛——吹一声,是喜;吹一生,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