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欣赏那花、那人

时间:2020-01-13 14:42: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日的清晨,我在学校的小鱼池旁,惊喜地发现了一丛绽放的迎春花。

翡翠般的枝条如瀑布般倾泻而下,鹅黄的花朵星星点点点缀在这墨绿的织锦上。小巧的花朵仿佛玲珑的船,在寒冷肃杀的严冬就迫不及待地扬帆,迎接春天的到来。

我仔细打量着那娇弱的花朵,晶莹剔透的花瓣,小巧玲珑的花蕊。抚摸着你柔嫩的花瓣,欣赏着那柔弱外表下坚强的心。

卑微平庸的的迎春花,努力在寒冬早早开放,这使我想起了笨鸟先飞的故事,想到我最近读到的一篇文章《爱上平庸,并努力开出花来》。

文中主人公家境清贫,相貌平平,没有什么才艺拿得出手示人的,成绩也不好。对物理学科,尤其惧怕,每次考试,试卷上多的是红叉叉。这样的女孩子,完全是只丑小鸭。

青春一节一节在长,可是,没人在意她。

她把自卑的时间,用来读书。她把伤神羡慕别人的时间,用来做习题。她每天比别的同学起得早,为的是多背几道历史题。她每天比别的同学睡得晚,为的是多看两行书。她说,如果是只笨鸟,那么,我会选择先飞。每一天,她都没有虚度。每一天,她都在进步。

终于,她考上了师范大学,做了一名老师。她利用业余时间写作,成为了知名作家。现已出版作品集四十多部。

她就是——丁立梅老师。她像极了迎春花——坚毅、执着、努力。她曾和我们一样有着平庸的青春,却在平庸里,努力开出花来。

我欣赏迎春花,更欣赏如迎春花般努力绽放的人。

我相信,终有一天,平凡的我也会开出属于自己的那朵花,如梅子老师那般坚毅、执着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