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动物一个自由

时间:2016-11-24 09:25: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渴望自由,就像小草渴望广阔无垠的大草原;渴望自由,就像小鸟渴望无边无际的蓝天;渴望自由,就像鱼儿渴望浩瀚的大海。我们人人都向往着、渴望着它,它是我们心中最美好的憧憬!

但是这美好的憧憬只单单建立在我们人类吗?

鸟儿欢唱,歌声随风在水面上震荡、回响。它们蹬着含苞欲放的桃花,抖着美丽的翅膀,吸引着众人的眼光。鱼儿披着各色美丽的鱼鳞,在碧绿的河底,闪烁着彩色的光芒,穿梭般交织往来。一切都是那么随心所欲!一切都是那么畅快!一切都是那么自由!但这对今天来说,似乎已是难得一见了。

许多捕鸟者,每到周六、周末等节假日就手持汽枪、猎枪等捕鸟工具杀入丛林,大有把鸟赶尽杀绝的势头。“上午几百只鸟被杀,用了近两个小时。”一条新闻报道。更不可思议的是,钓鱼已被人们当作一种乐趣,当作一种消磨时间的方式!就这样,周而复始,所有动物将毁在我们的手里!他们将在我们手里灭亡!

今天,我们在市场里仍然能听见鸟儿的“欢唱”,看见鱼儿的“欢乐”但这一切都与众不同了!每当经过菜场,高高挂在铁丝上鸟笼里的鸟,总能引人注目;大盆里的鱼总能引来孩子们的笑声。其实,人们毫不知情,鸟儿的声音是那么悲惨,那么无助!它们扯破喉咙的叫,是为了能获得别人的援助,是为了能早点逃出这该死的“牢房”,为了重新回归大自然,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

动物们也向往着、渴望着自由,可在我们的魔爪里,它们早已失去了自由。觉醒吧人们!随着时间的变化,鸟儿、鱼儿灭绝后,许多无辜的生命也将更随着他们而灭绝,那么,接下来,灭绝的就将是我们人类!停止你们一切愚昧无知的行为,让我们与动物共生,也给他们一个自由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