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我的中国梦

时间:2017-05-22 11:45: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国,一个古老而又神圣的国度,它曾创造辉煌,也曾经历过屈辱。在梦中,我与中国碰面,她说她愿意告诉我有关于她在沙滩上拾梦的故事。

她说,历史犹如贝壳般散落在沙滩上,她悄无声息地走过它们,偶尔拾起来放在耳边细细倾听,除了来自大海的浪声,还有的就是她亲爱的孩子们的梦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去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她说,沙滩上有一枚闪耀着中华文化的贝壳,那是她远古时期孩子留下的足迹。在祖国母亲的讲述中,一幅生动,充满生活气息的历史画面展现在我眼前:一群远古人类正在忙碌:燧人氏在钻木取火,有巢氏正在构木为巢,有的人在结绳记事,有的人在用骨针为族人缝制衣服,有的人正在用石头打磨精致的装饰品……讲着讲着,她会心的笑了。

她说,沙滩上有一枚记录着中华盛世的贝壳,那是她孩子早期成就的辉煌。在祖国母亲的讲述中,一幅闪耀着万丈光芒的盛世长卷在我眼前呈现:秦王嬴政陆续灭掉六国,建立起我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的封建国家——秦朝。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迈奔放,杜甫“亲朋无一字,老病有孤舟”的沉郁顿挫,白居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通俗易懂造就了光耀千古的唐朝文化。香茗清风的宋词,雅俗共赏的元曲,古香古色的清明长卷,一笔、一字、一勾、一线、一晕、一染全都刻在了我的心上。讲到这了,她高兴地,带有一丝满足地笑了。

她说,沙滩上有一枚描绘着中华忍受屈辱又奋起抗击的贝壳,那是她的孩子从失意到得意的亲身经历。在祖国母亲的讲述中,一幅画面,出现在我脑海:从中英《南京条约》的签订到抗日战争的胜利,从一八四零的腐朽没落到一九四九的中国成立,中国夸过了壹佰零九年之久的历史长河。在这里,我们被压迫,被侵略;在这里,我们抗争,我们坚持。终于,一个被外国嘲笑,被洋人鄙视的中华民族重新站起来了。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的一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又告慰了多少为解放中华而牺牲的战斗英雄们屹立不倒的中华魂!现在的中华民族正在崛起,她的蓬勃发展铸就了明天新时期的力量!说着说着,她望向远方的海洋,有所期待的嘴角上扬。

她说,在沙滩上还她捡起了一枚充满了希望的贝壳,那是几个孩子背起书包去上学的快乐,他们迎着新出生的太阳,踏着通往成功的脚步,走向那个天堂一般的圣地。在那里他们和同伴一起成长,在那里,他们和朝阳一起向上,你瞧,那是他们为思考难题而眉头紧锁的模样,你看,那又是他们因期望梦圆而奋发向上。

她,小声的告诉我说,她也有一个梦,那就是我们的梦,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