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长大

时间:2019-08-06 13:25: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的成长历程好比一艘小船行驶在海面上,有时风平浪静,有时波涛汹涌,不管风平浪静,还是波涛汹涌,我都在长高、长大。

告别懒惰,学会了勤奋

小时的我,懒惰懈怠,把大把大把的时间抛撒。在家中,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在与床亲密接触。现在的我,已经明白过来,分外珍惜时间:每天早上六点钟,我会准时起床,开始第一轮早读;七点再赶往学校,进入第二轮早读……白天争分夺秒,晚上挑灯夜战,为此,活泼调皮的同学们给我起了个绰号叫“时间”。

告别依赖,学会了独立

小时的我,一会儿不见爸妈都会哭闹不休;现在的我,不会再让爸妈为我叠被子,整理书包,收拾房间,不但如此,而且学会了帮爸爸做事,陪妈妈聊天、解闷,尽己所能为和谐、温暖的家营造温馨氛围。走出家门,当爸妈怀疑自己能不能独立地完成一件事时,我总会自信地说:“Icandoit!”

告别骄傲,学会了谦虚

七年期上学期期中考试,我考得特别好。自满、骄傲一时占据了我的心房,再学习时就没有以前那样勤奋和认真了。结果,接下来的单元考试,我的成绩就糟糕得一塌糊涂。班主任找我分析原因后,谆谆告诫自己:“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一定要吸取这一次的沉痛教训啊!”班主任的话如醍醐灌顶,我顿悟:人生是长跑,某一个赛程你暂时跑到了前头,但没有理由就此沾沾自喜。毕竟,笑到最后的人,才笑得最美。从此,再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重回到以前的那种拼搏状态。

告别幼稚,学会了思考

曾经懵懂无知的我,有一段时间迷恋上了上网。在网上,偶然认识了一位网友,听着对方的甜言蜜语,我将爸爸的手机号告诉了他。可紧接着,爸爸的话费“不翼而飞”,不过正应了一句话:“福兮祸之所依,祸兮福之所倚”,爸爸的话费虽然“蒸发”了,但经过这次事件后,我真正理解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甘如醴”的真正内涵。“君子之交”,靠的是心与心的交流,情与情的相融,那些凭甜言蜜语和你套近乎的人,往往都是靠不住的。

“不经历风雨,总能见彩虹”,成长的道路虽有风风雨雨,我却正伴着风雨慢慢长大。(公众号:冯老师为你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