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规划

时间:2019-09-30 14:08: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也不知该从何说起。

“开学”这个词含义重大,或许意味着你没有大把时间去看电视、玩游戏;或许意味着浩劫重新降临;或许意味着又见同学、老师的欣喜;或者意味着重新做人的企划。此时,我希望能在白驹过隙的流沐年华中,抓住时间,重塑自我。

已经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的开学,见证了每早七点比堵的街道,在这人流飞速的时代,不想掉队就只有奋力向前,那么,又该如何做呢?

你看他,急急忙忙地穿衣,叼着一个包子伸手便去抓自行车,一路上飞驰而下,不在意什么红绿灯、什么行人、什么车流,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我不可以迟到;再看他,从容淡定坐在教室里,摊开语文书,自主复习或预习,偶而一个同学进教室,打个招呼便继续埋头学习,直到老师推门进来,殊不知他已将新课预习。这便是时间,它可使你慌乱至极,也可使你从容自得,若你利用好了它,便是有极大的优势,否则你将会被吞噬。

你看他,课上眼神飘忽不定,双目毫无光彩,就连老师点到自己的名字都浑然不知,同桌悄悄碰了碰他,他才猛地站起来,却连重复老师问题的能力都没有;再看他,在问题下方的一瞬间,便双眉紧锁,口中念念有词但默不作声,而思索完毕后,即自信地举起右手,示意老师“我会”。课堂上的效率直接关乎你的学习质量,有句话说,课上四十分钟比课下翻倍时间的学习更有效率。很多人说“我在认真听,我也没说话呀!”可其实差距就是别人在想,而你只听,因此,提高课堂效率是向成功迈进的一大步。

你看他,写作业时候百般不舒服,一会起身出去转悠一圈,一会又嚷嚷着要吃零食,一会又使唤父母去给端水,还有一本课外小说放手边,真不清楚是在学习还是干些其他,最后作业在十一点完成,又开始抱怨;再看他,一支笔、一本书,心无旁骛,即是神速,不用人催促,不用人监督,自觉地完成作业,接着又攻克其他难题,九点半准时洗漱,接着就开始阅读,悠闲又恣意,好学生的典范,作业讲究效率,高效率完成是对自我做出最好的检测。同时早起早睡,才是我们最崇尚的作息。

学习有名,一曰速,二曰效,三曰准。

此谓吾之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