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读书的作文《读书的好处》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读书能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古时候就有人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至今,人们写了很多关于读书的名言。

在一次学校作文竞赛时,我刚写开头,就无法下笔,因为我积累的好词好句太少了,写作文的时候不知道写什么。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虽然我很早就把作文写完了,但是写得一点儿也不长,最后交作文时,我发现很多同学写的比我长的多。几个星期后,结果不出我所料,果真不好,只得了53分,我心情大跌眼镜,像被关在铁笼于里的小鸟,一点儿都没有逃出去的欲望。

但我在转身的时候,发现了躺在我床头柜子上的那本书,书上已经有了很多灰尘,我不禁想起了我这次写作文的时候,无法下笔。我眼前一亮,找到了原图,原来我最近书读少了,我应该要多看看书,并将好词好句积累下来。说干就干,我制作了一个作息计划,安排了我一天的看书计划,我规定了我每天都必须要读1小时以上的书,并摘抄好词好句,试着诵读默写。

我一制定完作息计划,就坐在书桌前,安静的看书,我一边看一边摘抄好词好句,嘴巴里面小声嘀咕着什么,手微颤抖,看十分投入,妈妈在外面喊着我都没听到,时不时还忘了记录我的好词好句。

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我的记录本上的好词越来越多,用的纸张越来越厚。又一次作文比赛要开始了,我胸有成竹地报了名。“这次比赛一定要拿好成绩!”我十分坚定地大声喊道。

比赛开始了,我的笔尖在作文纸上“沙沙”作响,十分有力,不一会儿就写完了,还加了很多我最近积累的好词好句。最近,我的成绩十分个理想,考了个98分,还可以。

“读书须用意,一诺值千金。”这个名言,果真不假。读书能给我们带来许多想不到的好处。